代号“雅典娜” 微软计划推出AI芯片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3-04-19

  日前,有消息人士透露,微软在2019年开始就一直在开发这种内部代号为“雅典娜”(Athena)的芯片。据悉,微软和OpenAI的一小部分员工已经可以使用这些芯片,他们正在测试这项技术。

代号“雅典娜” 微软计划推出AI芯片

  微软希望这款芯片的性能比目前从其他供应商购买的芯片更好,从而为其昂贵的人工智能研发节省时间和金钱。当然,亚马逊、谷歌等科技巨头目前也在为人工智能制造自己的芯片。

  SemiAnalysis首席分析师迪伦·帕特尔说:“微软希望在他们所有的应用程序中使用大语言模型,包括必应、微软365和GitHub。“使用现成的硬件进行大规模部署,每年将花费数百亿美元。”

  据称,已经有超过300人在为雅典娜工作,微软预计这颗AI芯片将在明年准备好,尽管目前还不清楚它是否会向Azure客户开放使用。同样不清楚这对微软与英伟达的超级计算机合作意味着什么。

  另外,两位消息人士表示,微软下一代Surface pc将包括NPU,以加速设备上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ML)。微软目前使用的微处理器来自AMD、英特尔和高通,它们都已经或将在芯片组中添加NPU。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