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UPS创新既要立足更安全可靠,也要开拓持续价值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3-01-17

  以数字化为核心的技术革命,正在对社会经济的低碳转型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伴随数字化转型进程加速,数据中心在企业的生产经营中的重要作用愈加凸显,与此同时,社会对于电力中断的容忍度也越来越低。如何构造一个更加安全可靠的电力环境,比以往更加重要。

  根据最新的Uptime相关报告显示,电力系统故障仍然是造成数据中心宕机的主要原因,其中UPS故障是造成电力系统故障的主要因素之一。面对纷繁复杂的电力环境,如何确保UPS电源的安全与可靠,筑牢“后备防线”,成为数据中心和行业关键应用领域确保永续运行的当务之急。

  日前,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模块化UPS —— Galaxy PX。作为施耐德电气PX系列家族的新一代产品,Galaxy PX模块化三相UPS,拥有100-250 kW(N+1) 400V 功率容量,可为中小型数据中心和其他关键业务应用,可为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

施耐德电气:UPS创新既要立足更安全可靠,也要开拓持续价值

施耐德电气新一代模块化UPS Galaxy PX重磅发布

  创新与坚持:筑牢电力设备高可靠根基

  在发布会上,施耐德电气与来自CDCC、德国莱茵TüV的多位专家,就如何通过UPS关键电源设备的持续创新,助力行业和客户未来发展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数据中心行业协会CDCC工作组专家张春阳指出:“在数据中心物理基础设施中,配电系统是极其重要的一环,并认为配电系统影响数据中心可靠运行的重要因素体现在系统架构、关键设备的可靠性、设备的可维护性、备品备件的可获取性四个方面。”

  施耐德电气全球数据中心科研中心总监、爱迪生专家林密表示:“电力系统故障主要会涉及BRG、UPS、低压配电、中压配电等电气设备问题,排在故障第一位的便是UPS,UPS的可靠性对于整个数据中心的可持续运行非常关键。过去数年,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把精力主要放在UPS效率的提升上,从塔式机时代的80%提升到了目前的95%,以施耐德电气Galaxy V系列举例,在双变换模式下的效率已经达到97%,如果在 E变换(eConversion)模式下,则效率可以提升到99%。这一数据的变化,也正说明,进一步优化效率为用户带来的边际效益越来越小。”

  因此,林密认为,未来数据中心行业在UPS方面,将更多关注以下五个方面——第一,可靠性;第二,是否可扩展;第三,是否可维护;第四,是否安全(包括设备安全和运维人员的人身安全);第五,对环境的影响。其中,模块化是UPS是实现上述性能提升的一个支点。

  “模块化设计可以提高UPS的可靠性、可扩展性以及可维护性,这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首先,模块化UPS可以实现模块的批量生产,批量生产提高了制造的质量和水平;其次、模块与模块之间可以互为冗余,实现容错的功能,可以提高UPS的可靠性;其三,如果模块出现故障,可将模块单独拔下并返回工厂,进行故障根源的检测以确定存在的缺陷,可以持续改善质量,也被称为可靠性提高;其四,模块化之后的标准化,就像乐高玩具一样,所有的连接都是标准化的,这可以提高运维人员的认知能力,从而降低安装和维护过程中的人为失误。”林密介绍。

  为了确保UPS的可靠性、可扩展性以及可维护性,施耐德电气自1997年就提出了模块化的理念,1999年提出了可扩展性的理念,并于2001年正式发布了第一款模块化UPS Symmetra PX,满足让运维人员像维护IT设备一样来维护物理基础设施。今天,站在2023年的新起点,施耐德电气又带来了新一代经典之作——Galaxy PX,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与持续优化的解决方案,始终坚守产品的安全可靠,并推动UPS性能不断提升。

  数字化+绿色化:为企业的低碳可靠运营创造持续价值

  据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部三相电源产品经理连博介绍,Galaxy PX通过模块化设计支持N+1内部冗余,在不占用额外空间的情况下,将系统可用性大大提高;而模块“只换不修”的优势,则大大降低了故障修复的时间。在此基础上,施耐德电气新一代模块化UPS Galaxy PX,可实现安全可靠的在线插拔(Live Swap)功能,可在 UPS 正常工作模式下,简单便捷地添加、替换或拆卸电源模块、显示器和静态转换开关,提升维护效率,有效保障操作人员和负载设备的安全,并获颁德国莱茵TüV集团签发的全球首张Live Swap认证证书。

  另外,Galaxy PX还具备强大的环境适应能力,无惧极端温度,能够实现0-40摄氏度功率因数不降容;拥有强大的抗谐波自适应能力,兼容24个典型极端电网波形,可有效避免新型电力系统下各类谐波电流对电力设备的潜在危害;占地面积小,支持独立安装,可在微模块内入列使用。

  与此同时,施耐德电气Galaxy PX的效率也有了大幅的提升。据林密介绍,施耐德电气采用的双变换可以达到96%左右的使用效率,Galaxy PX达到了96%左右,Galaxy V系列的E变换(eConversion)模式能够将效率提升到99%。

  除此之外,配电系统作为持续运行基础设施中的关键组件,是数据中心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一环。作为可持续发展的践行者和赋能者,施耐德电气通过将数据中心中的配电、制冷、布线、服务器等基础设施的碳足迹进行数字模型化,并推出了相关工具供企业在线上免费使用,同时拥有具有行业前瞻性的绿色产品认证标志Green Premium,通过“数字化+绿色化”切实助力整个行业的减碳进程与可持续发展。施耐德电气Galaxy PX便是一款具有Green Premium标签,能够提供基于数据支持的、事实意义上的绿色产品,即通过端到端的绿色设计、绿色采购、绿色制造与绿色交付,可以帮助客户减少来自建设阶段供应链范围3的碳排放,从而满足客户绿色低碳及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需求。

  写在最后

  当下,各行业对数据中心发展路径拥有高度共识——低碳化、智能化会继续推动数据中心进一步蓬勃发展,数据中心的技术内涵将变得更加丰富,算力水平也将逐步提高,从而全面赋能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发展。作为数据中心行业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在坚守“高可靠、可维护、更安全”的理念基础上,坚持以“数字化+绿色化”创新为驱动,为数据中心产业的未来发展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并将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