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国内外科技公司集体“压减”元宇宙 百度将在3月16日发布文心一言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3-03-01

  2023年3月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国内外科技公司集体“压减”元宇宙

  随着AIGC(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生成内容)热浪持续席卷,科技行业此前集体热衷的元宇宙热度下降。近期,字节跳动、腾讯、Meta等海内外科技企业相继对元宇宙业务做出调整,变更业务发展路径或缩减人员配置。(36氪)

  技术发展有快慢之分,短期来看,元宇宙成为“慢科技”,回归理性发展。长期来看,人工智能、VR硬件技术迭代将进一步推动元宇宙发展,龙头公司新品发布和硬件产业链公司的实质性布局值得关注。

  百度将在3月16日发布文心一言

  百度官方预告称,百度计划于 3 月 16 日 14 时在北京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主题围绕文心一言。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将出席。(百度)

  据了解,文心一言是百度基于文心大模型推出的生成式对话产品。此前,百度已经拥有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ERNIE,该产品具备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基于文心大模型技术,百度进一步推出了文心一言,目前已经有多家公司宣布与百度文心一言达成合作。

  英特尔为量子计算开发者发布软件平台

  芯片巨头英特尔发布了一个新的软件平台,供开发者构建量子算法。最终,这些算法可以在英特尔试图构建的量子计算机上运行。

  英特尔研究院量子应用与架构总监Anne Matsuura表示,这个平台名为Intel Quantum SDK(量子软件开发工具包),目前允许部分量子算法在模拟的量子计算系统上运行。量子计算以量子物理为基础,理论上可以比传统计算机更快地进行计算。(TechWeb)

  当下,除了IBM和Alphabet旗下谷歌等科技巨头,寻求开发量子计算机硬件的初创企业也在大量涌现。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公司制造出在该领域产生重大影响的量子设备。有鉴于此,使用量子计算模拟器,如英特尔建造的模拟器,对于培训开发人员和研究算法至关重要。

  惠普2023财年第一财季营收138亿美元

  惠普发布202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惠普第一财季净营收为13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70亿美元相比下降18.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4.7%;净利润为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1亿美元相比下降55%;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一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2亿美元相比下降38%。(新浪科技)

  Snapchat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My AI

  据外媒报道,Snapchat表示,它将推出自己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人“My AI”。

  My AI是一款实验性的定制聊天机器人,采用的是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最新版本的GPT技术,与ChatGPT采用的技术相同。(网易科技)

  微软计划推出自家移动应用商店

  近日,微软Xbox部门负责人菲尔·斯宾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希望创建一个与谷歌相抗衡的移动应用商店,不过初期可能会专注于游戏。斯宾塞表示:“当我们谈论开放移动设备并成为这些设备上可信的第三方替代方案时,我们肯定会得到监管机构的支持,而我们今天离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目前,关于微软的移动应用商店还没有多少信息流出,但可以看出,微软坚信在安卓上提供其服务可以带来更好的移动体验。(快科技)

  Zoom 2023财年第四季度净亏损1.04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公布了截至2023年1月31日的2023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23财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的总营收为11.178亿美元,同比增长4%。

  如果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第四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041亿美元,而2022财年第四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905亿美元,同比转盈为亏,这是该公司自2018年以来首次出现净亏损。

  如果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该公司第四季度的净利润为3.666亿美元,而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3.936亿美元。(腾讯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