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不断上涨 台积电可能再次提高代工价格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3-03-17

  在芯片短缺期间曾多次上调晶圆代工价格的台积电,在今年下半年可能再次涨价。

  同2020年年底开始的多次涨价不同,当前全球芯片总体供应并不紧张,存储芯片还明显过剩,晶圆代工商的产能也并不像此前两年那样紧张。

成本不断上涨 台积电可能再次提高代工价格

  即便制程工艺先进,在全球晶圆代工市场占有半数份额的台积电,产能利用率在今年也有下滑,并不紧张,因而他们下半年可能涨价的原因,与此前也就有所不同。

  对于台积电晶圆代工价格在下半年可能上涨的原因,消息人士透露与成本上涨有关,是为了应对不断增加的成本。

  不过,由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的消息人士,并未透露台积电下半年可能涨价的更多消息,因而还不清楚可能涨价的幅度和可能涉及的工艺。

  在2020年底开始的几次涨价中,台积电价格上涨的工艺有选择性,并不是所有制程工艺的代工价格一次全部上调,每次都是上调部分工艺的价格。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