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腾讯发布2022年财报 GitHub引入OpenAI聊天功能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3-03-23

  2023年3月2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腾讯发布2022年财报

  日前,腾讯控股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腾讯控股第四季度收入1449.54亿元,同比增长1%;净利润1062.68亿元,同比增长12%;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净利润为297.11亿元,同比增长19%。

  2022年全年,腾讯控股录得收入5545.52亿元,同比下滑1%;净利润1882.43亿元,同比下滑16%;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净利润为1156.49亿元,同比下滑7%。(腾讯)

  目前来看,消费互联网增长趋缓,主流互联网平台几近触达月活天花板后,腾讯到智能化浪潮中掘金是不得不讲的故事。但他们距离OpenAI的ChatGPT仍相当遥远,能不能迎头赶上或是另辟蹊径。

  黄仁勋:预计AI收入将在未来12个月大幅增长

  在英伟达年度GTC开发者大会的新闻发布会上,黄仁勋表示,在过去12个月里,生成式人工智能只占公司收入的非常非常非常小的个位数比例,此类人工智能包括得到了微软数以十亿计美元投资的OpenAI旗下的ChatGPT等应用程序。

  他还预计,未来12个月,来自人工智能平台的收入将大幅增长,因为企业要么跟上人工智能的步伐,要么就会被甩在后头。(界面)

  未来,AI软件将会是一个比硬件广阔得多的市场。AI服务的价值在于加速制造、科研等行业生产效率,而这些行业的体量都在万亿美元级别。AI在服务层面带来的增量价值规模在软件行业的历史上从未有过。

  GitHub引入OpenAI聊天功能

  据报道,微软旗下软件开发平台GitHub发布了新版编程工具“Copilot X”,整合了OpenAI的语言生成工具,新增了聊天和语音功能,允许开发人员询问如何完成特定的编码任务。GitHub的CEO托马斯·多姆克称,Copilot X的聊天功能将使用较新的GPT-4版本。(新浪科技)

  在本次升级前Copilot已经在全球开发领域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帮助超过100万程序员以更高的效率完成工作。随着聊天功能的上线,升级的AI功能不仅能帮助程序员群体进一步提升效率,也将彻底改变未来人们学习编程的方式。

  英特尔收购Tower的交易完成时间或推迟至第二季度

  英特尔表示,仍在努力完成一年多以前宣布的收购以色列芯片制造商Tower Semiconductor的交易,但交割日期可能会超过定于今年第一季度的目标。(界面)

  苹果仍在积极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据外媒报道,备受关注的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在近两年的消息虽然少了很多,也曾出现遭遇波折的消息,甚至还有消息称苹果的高管们在实现自动驾驶的愿景上遇到了困难,已暂时放弃L5级完全自动驾驶,计划推出仅限于在高速公路上使用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TechWeb)

  Canalys预计今年中国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将增长12%

  市场调查机构Canalys预计,2023年,中国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将增长12%。

  Canalys在今日发布的报告中称,2022年,中国大陆的云计算市场增长了10%,全年总额为303亿美元。与过去几年的强劲表现(前三年的年增长率超过30%)相比,2022年的增长率明显下降。

  Canalys 表示,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和百度智能云是2022年中国大陆前四大云计算厂商,它们合计增长9%,占云服务客户支出总额的79%。(网易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