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周报:华为5.5G将突破到万兆体验 国内外科技公司集体“压减”元宇宙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3-03-06

  了解科技资讯、把握行业前沿。《比特周报》为您带来2023年2月27日至3月3日的新闻热点。

  1、华为5.5G将突破到万兆体验

  在2023 MWC巴塞罗那期间,华为运营商BG总裁李鹏表示,5G繁荣是智能世界的基石,5.5G是迈向智能世界的关键里程碑,在5.5G时代,华为将通过无线、光与IP等领域根技术的突破实现万兆体验。

  比特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通往6G时代,5.5G无疑是一个较好的过渡,且随着5.5G关键技术及多样应用场景验证通过,产业共识稳步推进,必将推动5.5G网络商用的加速到来。

  还是先让每个人都用上5G吧。

  【老司机】贾:未来,智能世界将与物理世界深度融合,这意味着对网络的需求将会从泛在千兆突破到泛在万兆、从联接扩展到感知、从关注能耗到关注能效。

  【墙头草】于:相较于5G,5.5G的突破是非常大的,将带来十倍的网速升级,支持更多频段,更加自动化、智能化。期待5.5G早日进入商用阶段。

  2、国内外科技公司集体“压减”元宇宙

  随着AIGC热浪持续席卷,科技行业此前集体热衷的元宇宙热度下降。近期,字节跳动、腾讯、Meta等海内外科技企业相继对元宇宙业务做出调整,变更业务发展路径或缩减人员配置。

  比特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深挖洞、高筑墙、缓称王,送个现在的元宇宙,一个新技术出现在人们眼前,势必经过长期沉淀、发展,在集中爆发之后,淡出视线,期待元宇宙的发展。

  【老司机】贾:技术发展有快慢之分,短期来看,元宇宙成为“慢科技”,回归理性发展。长期来看,人工智能、VR硬件技术迭代将进一步推动元宇宙发展。

  【墙头草】于:实际上,元宇宙的底层建设、行业规则以及应用场景仍处在形成过程中,需要足够的时间去发展和完善 。

  问题是需要多久的时间。

  3、Meta计划未来四年发布四款AR/VR产品

  Meta公司表示,计划在未来四年内发布四款新的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产品。其中,除了头戴式设备外,Meta还计划发布第三代配备摄像头的雷朋眼镜和一副带有全透明显示屏的AR眼镜。

  比特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在Meta看来,XR设备是现实世界通往虚拟世界的入口,看好元宇宙的Meta也将发力XR领域,但愿这次扎克伯格没有押错赌注。

  元宇宙他赌错了吗?

  【老司机】贾:Meta的布局意味着在未来四年时间内,VR设备和AR设备都将迎来快速迭代的阶段,市场竞争或许会进一步加剧。

  【墙头草】于:AR/VR领域前景广阔,颇受资本青睐。除了Meta外,该领域也吸引了苹果、索尼、三星等诸多科技公司的入局,旨在快速抢占市场份额。

  4、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

  近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任爱光表示,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企业数量接近4000家。其中,上海是工信部支持建设的首个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

  比特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云计算、AI等技术及产业的出现,也为中国科技发展提供了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值得开心的是,我国正在抓住这些机遇,奋勇向前。

  【老司机】贾:人工智能核心产业未来发展扩大,必须激发全球开发者创新活力,打造先锋技术,加强前沿技术谋划布局。

  技术突破永无止境。

  【墙头草】于:作为一种新兴颠覆性技术,人工智能正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将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

  5、英特尔为量子计算开发者发布软件平台

  日前,英特尔发布了一个新的软件平台,供开发者构建量子算法。最终,这些算法可以在英特尔试图构建的量子计算机上运行。这个平台名为Intel Quantum SDK(量子软件开发工具包),目前允许部分量子算法在模拟的量子计算系统上运行。

  比特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不得不说,英特尔这次发布,一方面具有前瞻性,另一方面,又在量子力学领域进行布局。至少英特尔来了。

  来是来了,但能不能走下去?

  【老司机】贾:当下,还没有公司制造出有重大影响的量子设备,如果英特尔能建造模拟器,对于培训开发人员和研究算法至关重要。

  【墙头草】于:量子计算可以说是未来核心的先进计算技术,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公司制造出在该领域产生重大影响的量子设备,量子软件开发工具包的推出,对于推动量子计算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