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福州市签署协议,建设百度智能云(福州)智算中心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3-04-29

  百度与福州市政府签署协议,合作双方将基于文心一言为代表的大模型和百度智能云的通用 AI 能力展开深入合作,将共同建设百度智能云(福州)智算中心。与此同时,双方计划共同建设大模型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方面的应用。

  百度与福州市签署协议,建设百度智能云(福州)智算中心

  在智算中心方面,百度此前在湖北宜昌、江苏盐城、济南章丘等地打造智算中心。

  在数字政府建设方面,双方将基于文心一言为代表的大模型和百度智能云的通用AI能力展开深入合作。文心一言目前已完成4次技术版本升级,大模型推理成本降为原来的十分之一。百度智能云推出全球首个一站式的企业级大模型平台“百度智能云大模型平台”,未来将提供公有云服务、私有化部署两种服务模式。 

  百度与福州市签署协议,建设百度智能云(福州)智算中心

  据悉,在公有云服务方面,百度智能云大模型平台将提供:推理(直接调用大模型的推理能力)、微调(通过高质量精标业务数据,高效训练出特定行业的大模型)、托管(将模型发布在百度智能云,以实现更加稳定高效的运行)三种服务,大幅降低企业部署大模型的门槛。

  在私有化部署方面,支持软件授权(提供在企业环境中运行的大模型服务)、软硬一体(提供整套大模型服务及对应的硬件基础设施)两种方式。私有化部署能够满足对数据监管有严格要求的企业客户需求。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