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sher超算系统:AMD定制版EPYC搭配Instinct MI250X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3-29

  有消息称,美国能源部(DOE)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正打造一台ExaFLOP级的超级计算机Frontier,这是价值6亿美元的项目。目前,Crusher超级计算机已上线。

  据悉,Crusher与Frontier采用了相同的架构和组件,每个HPE Cray EX节点包括了一个AMD的64核EPYC“Trento”7A53处理器,512GB的DDR4内存,以及四块Instinct MI250X计算卡。

  Crusher共有192个节点,分别装入到两个机柜中,其中一个有128个节点,另外一个有64个节点,不过总的占用空间仅为以往Cray XK7 Titan超级计算机的十分之一,但提供了更高的运算性能。

  Cray XK7 Titan曾是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之一,搭载了AMD Opteron处理器和英伟达Tesla计算卡,在2012年到2019年之间为数百项科学研究服务。

  Crusher和Frontier搭载的EPYC“Trento”7A53处理器是一款定制芯片,AMD没有透露太多的细节,只知道是代号Milan的Zen 3架构的衍生产品,传闻其I/O 芯片采用了Infinity Fabric 3.0来实现与GPU一致的内存接口。

  每块EPYC“Trento”7A53处理器会被划分为四个NUMA区域,每个NUMA区域与一块Instinct MI250X计算卡(每块两个GCD)相连。

  CPU到GPU之间通过Infinity Fabric以36+36GB/s的接口带宽连接,CPU到GPU之间288GB/s的总带宽分布在节点中的八个GCD里。Crusher的每个节点通过四个HPE Slingshot 200GBps以太网NIC(25GB/s)连接,提供800Gbps(100 GB/s)的节点带宽。

  Frontier超算系统在2021年已经交付,不过仍在进行集成和测试,具体运行的时间表仍未确定。Frontier超算系统是美国第一台ExaFLOP级的超级计算机,美国能源部预计会在2023年1月向研究人员开放。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