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李开复筹办新AI公司 苹果采取十二大举措降本增效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3-03-20

  2023年3月2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李开复筹办新AI公司

  知名投资人李开复宣布将筹办新的AI公司,目标布局大模型领域。据了解,新公司Project AI 2.0已正式开启团队组建。李开复表示,新公司的目标不只是中国版的ChatGPT,而是希望借此打造一个平台,一个生产力应用的生态。(上证报)

  当下,大家也积极寻找AI 2.0技术和应用相关的投资机会,加速打造AI 2.0的全新创业生态,对于AI 2.0的未来,我们具有更多更大的想象。

  苹果采取十二大举措降本增效

  即使在经济形势不稳、其他科技巨头争相裁员的情况下,苹果公司仍在尽其所能帮助保住员工的工作。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该公司从去年夏季就开始努力控制成本、提高运营效率。(TechWeb)

  苹果实施的措施已经奏效,假日季的运营支出远低于公司预期。该公司还预计,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些成本的增长将大幅放缓。

  台积电下半年可能再次提高代工价格

  据媒体报道,在芯片短缺期间曾多次上调晶圆代工价格的台积电,在今年下半年可能再次涨价。相关的媒体是援引半导体设备厂商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台积电可能考虑在今年下半年再次涨价的。(界面)

  目前,即便制程工艺先进,在全球晶圆代工市场占有半数份额的台积电,产能利用率在今年也有下滑,并不紧张,因而他们下半年可能涨价的原因,与此前也就有所不同。

  英特尔将于明年一季度推出Meteor Lake-S处理器

  最近关于英特尔MSDT CPU的消息相当混乱,爆料者@SquashBionic又给出了和最近报道不同的消息。

  Benchlife此前表示,将在2024年上半年推出的Meteor Lake-S桌面处理器可能会被取消,Arrow Lake-S 届时将搭配基于LGA 1851插槽的800系列主板一同推出,而Arrow Lake-S将维持8P+16E的核心规格;@leaf_Hobby称英特尔至少在2024年第一季度之前不会更新芯片组。(快科技)

  英特尔新款Meteor Lake系列似乎只能用在低压平台上,至少今年的新款桌面处理器以及移动平台的HX系列处理器依然是13代的酷睿Raptor Lake的Refresh版本,明年才会有新主板+新架构CPU的产品出现。

  美国半导体行业近40万人

  据半导体产业协会(SIA)预估,五年内美国半导体工厂对工程师的需求将成长20%,这对于本就缺人才的美国芯片业来说将面临更多压力。

  据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BLS)3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2月美国半导体与相关电子元件就业人数达39.43万人,平了2009年3月来的最高纪录,但相比2001年1月的71.45万人(1985年统计后最高)仍少44.8%(32.02万人)。(网易科技)

  群晖DS423入门级四盘位NAS发布

  近日,群晖推出两款4盘位NAS:DS423+和DS423,将于近日上架,售价尚未公布。其中DS423+相较于前代,新增了M.2 SSD的存储池,四盘位机型可以当六盘用。更让人吃惊的是,DS423居然也支持Docker了,这在以前是Plus机型的特性。

  据了解,从DSM 7.2开始,DS423也支持Docker(已改名Container Manager)了,使原本更适合做数据存储的它,也多了一份折腾的可能,整个下载器、搭个图书库也完全没有问题。(新浪科技)

  三星电子计划在龙仁建设半导体集群

  据外媒报道,在全球半导体领域,涉足存储芯片、芯片代工等领域的三星电子,曾多次成为年度或季度营收最高的厂商,半导体也是他们极为重视的一个领域,在大力投资。而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三星电子在当地时间周三,已经公布了在龙仁市的Namsa,打造半导体集群的计划,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产业集群。(网易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