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大热 美国虚拟房地产引数百万美元投资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01-13

  1月13日消息,据报道,美国房地产价格正在大幅上涨,但新冠病毒疫情也引发了另一场不太为人所关注的土地投资热潮。一些投资者正在支付数百万美元购买地块,这些地块并不是位于纽约或洛杉矶比弗利山,实际上这些地块在地球上并不存在。

元宇宙大热 美国虚拟房地产引数百万美元投资

  这些土地位于被科技行业人士称作“元宇宙”的虚拟世界中。自从Facebook宣布将全力发展虚拟现实业务,并将公司名称改为Meta Platforms以来,元宇宙中土地价格在过去几个月内飙升了500%。

  在元宇宙中,真实用户以卡通形象来进行互动,类似于实时的多人游戏。今天,用户可以通过普通电脑屏幕来访问元宇宙,但Meta等公司有着更长远的愿景,即建设360度沉浸式世界,而用户将通过Meta的Oculus等虚拟现实头显来进入这些世界。

  加密资产管理公司Grayscale近期发布报告预计,数字世界可能将在不久的未来发展成为1万亿美元的生意。在这里,包括贾斯汀·比伯、阿丽亚娜·格兰德和DJ·马什梅洛在内的知名艺人都在使用自己的动画形象进行表演,甚至就连帕丽斯·希尔顿也在自己的虚拟岛屿上举办了跨年派对。

  在另一个热门元宇宙Sandbox中,珍妮·约里奥(Janine Yorio)的虚拟房地产开发公司Republic Realm花430万美元,购买了一块土地,创下了价格的新纪录。她说,自己的公司去年以每个1.5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100个虚拟的私人岛屿。“到今天,每个岛屿的售价约为30万美元。巧合的是,这与美国的平均房价持平。”

  亚利桑那大学从事房地产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教授马克·斯塔普(Mark Stapp)也赞同这样的看法。他说:“如果我担心损失,就不会把钱放在这上面。如果继续这样发展下去,最有可能出现的就是泡沫。你购买的是与现实无关的东西。”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