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亿美元 台积电三季度营收创历史新高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10-08

  10月8日消息,台积电今日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的营收数据。在第三季度中,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商,台积电营收创下历史新高,表明该公司正受益于全球芯片的持续短缺。

148亿美元 台积电三季度营收创历史新高

  2021年第三季度,台积电营收为4147亿元新台币(约合148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130亿元新台币。

  相比之下,台积电今年第一季度营收为3624亿元新台币(约合127亿美元),同比增长16.7%;第二季度营收为3721亿元新台币(约合133亿美元),同比增长19.8%。

  一直以来,台积电第三季度业绩都会比较出色,这主要是因为在第四季度苹果等公司发布新品的前提下,会提前下单。今年苹果公司刚刚推出了iPhone 13系列新产品,市场需求十分强劲。

  不过,台积电也不得不将一部分资源转向为汽车等行业生产相对低价的芯片产品,因为这些行业是受全球芯片短缺影响最严重的领域。

  对于台积电第三季度的表现,行业分析师查尔斯·舒姆(Charles Shum)称:“在苹果和AMD公司等客户强劲订单的支持下,尤其是7nm和5nm芯片订单,台积电第三季度营收达到了147亿美元的指导性预期。但台积电的运营利润可能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9.7亿美元。Android智能手机增速放缓,尤其是中低端机型,可能会影响台积电高利润率的成熟节点芯片的出货量。”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