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到2023年量子计算市场将增长28.2亿美元,数千家碳公司成立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09-23

  2021年9月2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到2023年量子计算市场将增长28.2亿美元

  市场调研公司Market Research Future发布的报告预测,到2023年,量子计算市场预计将增长28.2亿美元,并在2018-2023年的预测期内以34%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比特网)

  近年来,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带动了全球量子计算的增长,其中以空间探索验证、关键建模以及空气动力学性能模拟为代表,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量子计算将发挥更大的潜力,在各行各业进行应用。

  企业年金上半年大赚625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全国企业年金积累基金规模约2.45万亿元,与一季度末相比,增加1305.41亿元。今年上半年,企业年金投资收益624.85亿元,其中第一、第二季度的投资收益分别为59.79亿元、565.06亿元。今年上半年,企业年金加权平均收益率2.75%,虽不及去年同期的3.90%,但较一季度的0.30%仍有不小提升。(财联社)

  “双碳”目标提出一周年:千家碳公司放眼万亿市场

  9月22日是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提出一周年。一年来,数千家碳公司注册成立、金融机构纷纷试点碳金融、投资机构挖掘碳赛道投资标的。在上海宝碳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朱伟卿看来,碳资产管理市场空间很大,八大行业全部进场后,约100亿吨碳配额,即便50元每吨的价格,也有5000亿元的规模,再加上换手率,仅现货市场规模可能就达万亿级。(财联社)

  比特网认为,在政策的支持下,“双碳”已经成为又一个“风口”,数千家滩公司注册成立是很好的说明,不仅如此,各行各业逐渐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研发新产品,开发新能源,未来“双碳”也将催生一个又一个潜在市场。

  英特尔拟与三星等公司出席白宫会议,讨论芯片事宜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CEO)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计划与三星电子、通用汽车和福特等公司的代表一道出席美国白宫举行的线上会议,讨论全球芯片短缺问题。(TechWeb.com.cn)

  比特网认为,解决芯片的问题不仅在于解决产能、供求的问题,还在于布局芯片上下游产业链,任何一个关键的环节都不能出问题,而且芯片短缺的原因还在于这项核心技术主要掌握在部分高科技企业中,为此还应该鼓励芯片生态发展。

  微软示警PHaaS模式:发现为网络犯罪团伙提供的大规模钓鱼服务

  在最近的安全公告中,微软安全团队发现了一个大规模的活动:利用类似主机的基础设施向网络犯罪团伙提供钓鱼服务。该服务被称为 BulletProofLink、BulletProftLink 或 Anthrax,目前在地下网络犯罪论坛上进行宣传。微软称这项服务为“钓鱼即服务”(Phishing-as-a-Service,PHaaS)模式。(cnBeta.COM)

  Intel斥资200亿美元建芯片工厂

  今年3月份,基辛格宣布了Intel IDM 2.0战略,其中一项内容就是斥资200亿美元在美国建设两座新的晶圆厂,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钱德勒的Ocotillo园区,这里现在就是Intel乃至美国最重要的芯片生产基地。现在Intel官方宣布,9月24日,Intel CEO基辛格以及政府高官、社区领导人一起举行奠基仪式,庆祝亚利桑那州史上最大的一笔投资开工。(快科技)

  报告显示苹果已经售出20亿部iPhone

  据一份新的报告,苹果已经售出20亿部iPhone。2021年,苹果公司的iPhone阵容更加多样化,该公司瞄准了各种价格档次。在iPhone 13系列发布后不久,苹果公司对某些机型进行了降价,同时停产了其他机型。(cnBeta.COM)

  Surface硬件发布会新品汇总

  在刚刚结束的 Surface 硬件发布会上,微软发布了包括 Surface Pro 8、Surface Go 3、Ocean Plastic Mouse、Surface Duo 2、Surface Adaptive Kit 和 Surface Laptop Studio 在内的多款新设备和配件。(cnBeta.COM)

  荣耀市场份额已回升至16.2%

  22日晚间,荣耀举办了荣耀Magic3系列影像技术发布会。发布会上,赵明透露,荣耀市场份额已回升至16.2%。同时带来了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技术。赵明表示,一个多月前,荣耀Magic3系列正式发布,在市场形成强大的产品势能,自上市以来在4K-8K价位段累计销量第三,助力荣耀全面进入销售上量的快速发展阶段。(网易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