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苹果召开秋季第二场新品发布会 Intel 12代酷睿有望月底发布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10-19

  2021年10月1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苹果召开秋季第二场新品发布会

  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苹果举行新品发布会,如期而至的MacBook Pro和AirPods 3没能逃脱曝光魔咒,和之前传闻基本一致。而此次发布会最大的惊喜来自两颗M1系列处理器,苹果再一次让我们见识到了自研芯片的强大。(腾讯科技)

  去年,苹果发布M1处理器的时候,当时那颗基于台积电5nm工艺、集成160亿晶体管、ARM架构的CPU,让我们见到了苹果在自研芯片极致能效比上的恐怖。尽管已经发布一年之久,M1依然是目前移动端最为强大的处理器产品。但随着发布会上全新M1 Pro和M1 Max的发布,苹果又一次刷新了ARM架构处理器性能的极限,毫无疑问,M1 Max就是苹果目前最强大的移动处理器,它拥有惊人的处理能力,同时也拥有ARM架构下得天独厚的能效比优势。

  台积电美国工厂2024年起生产5nm芯片

  台积电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晶圆厂,将于2024年起生产5nm芯片,公司表示,届时月产能将达到2万片。据CNBC报道,台积电首席战略官、亚利桑那州项目首席执行官Rick Cassidy对该媒体表示,该晶圆厂产能将集中于应用于智能手机的CPU、GPU、IPU等。(微集网)

  不过,台积电要在美国建厂制造5nm芯片还有两个挑战需要面对,一个是水资源,建造一个晶圆厂和制造芯片需要大量的水,据悉,台积电每天需要大约470万加仑的水来支持生产;另一个挑战是,大多数5nm专家都在亚洲。据了解,台积电已经向派遣了250多名美国新员工进行培训,为期12至18个月,力求跟上生产进度。

  Intel Alder Lake 12代酷睿处理器发布时间锁定本月底

  Intel Alder Lake 12代酷睿处理器将在本月底发布,已经不是秘密,现在终于有了确切的时间,包括纸面宣布、解禁上市。根据最新曝料,Intel将在北京时间10月28日0点正式宣布12代酷睿处理器、Z690芯片组,并接受预订,主板厂商也可以开始宣传新品,包括外观、功能。(快科技)

  其实,在苹果发布全新M1系列处理器之后,其强大的性能应该让Intel受到了很大的压力与挑战,据悉,Intel 2代酷睿处理器在软硬件层面也做好准备,它针对Windows 11有专门优化,而泄露的跑分显示,单核性能比现有产品高出一大截,多核性能也媲美竞品。

  谷歌CEO:越来越多的员工回办公室上班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谷歌美国部分员工已经开始回到办公室工作。按照皮查伊的说法,旧金山湾区办公室目前的员工进驻率达到20-30%,纽约办公室更高,达到50%。(新浪科技)

  此前,由于德尔塔病毒流行,8月时Google发布通知,将员工返回时间从10月推迟到1月10日,而且员工返回时必须完整接种疫苗。

  亚马逊招聘15万名临时员工以应对购物季的订单需求上升

  亚马逊将迎来另一个假日季节,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正在招聘额外的帮助,以处理预期的订单上升。亚马逊已经宣布在全美范围内开设15万个季节性工作岗位,平均起薪为每小时18美元,此外还有3000美元的签约奖金,并根据许多地方的轮班情况每小时额外增加3美元。(cnBeta)

  Reddit联手Adobe推出首个直播竞赛节目

  社交媒体平台Reddit跟Adobe合作推出了它的第一个直播系列,这是一个喜剧和竞赛节目,围绕流行的subreddit /r/photoshopbattles展开。这个流媒体系列的任务是让参与者使用Photoshop,在一小时的节目中进行“Photoshop战斗”,另外它还将邀请名人和喜剧演员对作品进行评论。(网易科技)

  研究人员开发了新的纳米线结构

  EPFL研究员Valerio Piazza在半导体材料实验室工作,主要研究纳米级的半导体。他特别关注纳米线和使用半导体材料构建的纳米结构,研究的目标是将晶体管改进到超过当前的饱和点。该研究目前正专注于确定可以改善该过程的因素。(凤凰网科技)

  由于接近饱和的设计,晶体管的微型化正在达到极限,目前主要的改进方法是来自于微加工方法的进步,使工程师能够开发出紧凑而复杂的电子设备,而且,随着晶体管尺寸的缩小,可以在电路上安装更多的晶体管,提高其处理能力。

  VR/AR渗入航天探索

  一部VR/AR设备,会在太空中起到什么作用?通过VR设备看电影,利用AR眼镜检修设备,这些都已经成为现实中比较常见的VR/AR设备落地应用场景,但如果这一切在太空上发生呢?NASA近日在官网发布报道,为人们揭秘了九种在太空中运用VR/AR技术的场景。(智东西)

  MIT开发新AI工具

  用于制造各种物品(从定制的医疗设备到经济适用房)的 3D 打印技术日益普及,也催生了对新 3D 打印材料的更多需求。为了减少发现这些新材料所需的时间,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数据驱动的程序,使用机器学习来优化具有多种特性的新 3D 打印材料,如韧性和压缩强度。(新浪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