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中国移动发布上半年财报 马斯克可能创办社交网络平台

作者:贾桂鹏 来源:改编 2022-08-12

  2022年8月12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中国移动:上半年营收4969.3亿元

  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该公司2022年上半年营运收入为人民币4,969亿元,同比增长12.0%;其中,通信服务收入为人民币4,264亿元,同比增长8.4%。上半年净利润70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9%。(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将打造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不断满足需求、引领需求、创造需求,助力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社会治理方式数智化转型,努力以优质信息服务、卓越经营业绩回馈广大客户和全体股东。

  AMD和NVIDIA下调GPU出货量预期

  基于上半年的出货情况和对下半年的收入预估,AMD、英特尔和NVIDIA纷纷调整了其出货量预期。据DigiTimes报道,分析师估计英特尔和NVIDIA的收入将下降。而且,由于最近加密货币的下降,GPU的出货量预计也将下降50%。(TechWeb)

  受疫情、挖矿的双重冲击,NVIDIA显卡2022年的出货量将会暴跌至少40%,最多可达50%,等于直接腰斩,这将让NVIDIA的收入“以无法想象的幅度暴跌”。

  马斯克可能创办社交网络平台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暗示,如果收购Twitter的交易失败,他可能会创建自己的社交网络平台——X.com。马斯克没有透露X.com网站会是什么样子,甚至也没有明确承诺会创建这个网站。(界面)

  如果 X.com 真的成为某种社交网络或Twitter的替代品,马斯克可能会专注于根除网站上的机器人,以及最大限度地减少审查,因为这位亿万富翁始终强烈批评Twitter上的机器人。

  英特尔押注OneAPI

  在本周早些时候的SIGGRAPH大会上,蓝厂展示了旗下Arc Gaming和Arc Pro显卡。期间该公司一位代表称,其已做好通过OneAPI支持多GPU的准备。对于内容创建应用程序和服务器工作负载场景来说,多路GPU方案确实能够带来不错的性能表现。(网易科技)

  中芯国际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

  中芯国际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2022年第二季度的销售收入为19.03亿美元,相较于2022年第一季度的18.4亿美元增长3.3%,相较于2021年第二季度的13.44亿美元增长41.6%。

  公告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为5.1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88亿美元;毛利为7.55亿美元,同比增长85.3%;毛利率为39.4%,相比2022年第一季度为40.7%,2021年第二季度为30.1%。(中芯国际)

  从目前来看,集成电路行业需求增长和全球区域化趋势不变,虽短期有调整,但本土制造长期逻辑不变,我们对于中芯国际的中长期成长依然充满信心。

  IBM研究技术使边缘人工智能应用可以扩展

  几年来,IBM研究小组一直在努力帮助克服其中的一些挑战。最近,他们已经开始看到在汽车制造等工业环境中通过采取不同的方法来解决问题而获得成功。特别是该公司一直在重新思考如何在各个边缘地点分析数据,以及如何与其他地点共享人工智能模型。

  韩国半导体产品7月份出口114亿美元

  日前,韩国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信息通信技术产品在7月份出口193.4亿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194.8亿美元,略有下滑。虽然出口有下滑,但7月份韩国进口的信息通信技术产品,却同比增长16.8%,达到了132.2亿美元。(腾讯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