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微软宣布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 2021年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超3.4亿台

作者:贾桂鹏 来源:改编 2022-01-19

  2022年1月1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微软宣布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

  日前,微软宣布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游戏巨头动视暴雪,全现金交易总价值687亿美元。微软表示,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世界上收入第三高的游戏公司,这笔收购将包括动视(Activision)、暴雪(Blizzard)和国王工作室(King Studios)的标志性特许经营权,如《魔兽》《暗黑破坏神》《守望先锋》,以及通过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进行的全球电子竞技活动。这将是微软史上最大规模的一笔收购。(腾讯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收购动视暴雪也被微软视为发力“元宇宙”概念的重要一环。目前该公司正在与Meta 在这一概念赛道展开竞争。事实上在扎克伯格公开宣布更改公司名称几个月前,微软CEO纳德拉已经对外宣扬元宇宙的价值。

  2021年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超3.4亿台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最新数据显示,个人电脑市场在2021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连续两年超9000万台。全球台式机笔记本工作站的出货量同比增长1%,达到9200万台,超过上一年的9100万台。这将2021年全年的总出货量抬升至3.41亿台,比去年增长了15%,比2019年增长了27%,创2012年以来新高。(界面)

  我们可以看到,2021年是数字化转型之年,而2022年则将是数字化加速之年。在过去的两年,对技术的需求激增,这种变化对供应链带来冲击,不仅影响了个人电脑的供应,还波及智能手机、汽车和服务器。随着个人消费模式在发生转变,电脑厂商驾驭的局面越来越复杂。

  台积电2022年新增产能主要来自4nm及3nm工艺

  供应链方面的消息人士透露,当前全球第一大芯片代工商台积电的产能,在今年会进一步增加,主要是来自晶圆十八厂的4nm及3nm制程工艺。除了晶圆十八厂4nm和3nm工艺增加的产能,台积电其他厂区的产能,在制程优化和良品率提升之后,也将会有增加。(TechWeb)

  比特网认为,在产能增加和价格上涨的双重推动,台积电2022年的营收还将继续提升。据悉,台积电有信心2022年以美元计算的营收增长25%-29%。台积电在2021年营收568.2亿美元,按25%-29%的增长率计算,他们今年的营收就有望超过710亿美元,这一数字将再创新高。

  NVIDIA在以色列组建新团队自主研发CPU产品

  尽管收购ARM的重磅交易基本泡汤,但是NVIDIA显然不会就此放弃对CPU的追逐。NVIDIA CTO Michael Kagan最新确认,NVIDIA已经在以色列组建了一个新的CPU研发团队,以期在HPC高性能计算市场上扩大影响力。(cnBeta)

  SK海力士将推出更快的HBM3内存

  2022年的ISSCC国际固态电路大会(国际三大半导体顶级会议之一)将于2月24日举行,厂商会在这次大会上展示最新的半导体制造技术,其中SK海力士会介绍最新的HBM3内存技术,带宽从此前的819GB/s提升到896GB/s。

  HBM3已经是HBM系列高带宽内存的第四代标准,之前三代分别是HBM、HBM2、HBM2E,其中SK海力士的HBM2E在2020年七月全球首家投入量产。(快科技)

  苹果四季度将推出自研芯片Mac Pro

  日前,有爆料人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苹果公司在今年四季度将推出搭载升级版自研M系列芯片的Mac Pro,他们Mac产品线过渡到自研芯片的计划,届时就将完成。爆料人士还透露,Mac Pro搭载的M系列芯片,不会是M2,也不会是去年推出的M1 Max,而是M1的升级版,较M1 Max会有更多核心。(新浪科技)

  苹果自研Mac芯片的计划,是在2020年6月份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公布的。根据当时公布的计划,他们将自研基于Arm架构的芯片,用于Mac产品线,并在两年里全部过渡到自研芯片,届时英特尔处理器就不会继续在Mac产品中使用。

  欧盟拟研欧洲芯片法 力争2030年产能达全球两成

  近日欧盟执委会内部市场执委Thierry Breton接受《POLITICO》媒体专访,就战略自主、芯片短缺等进行了解答。在战略自主方面,Breton强调主张核心要义,在于确保欧盟供应安全,而非创造产业冠军。Breton还表示,欧盟研拟欧洲芯片法,并与欧洲企业、科研机构及美、日、韩等国洽商,期望能提升欧洲芯片产能至2030年以前达全球20%。(网易科技)

  三星4nm Exynos 2200性能表现首次公布

  三星终于还是发布了新一代旗舰移动平台Exynos 2200,最大特点就是集成的Xclipse 920 GPU首次引入了AMD RDNA2桌面级架构,首次为智能手机带来硬件级光线追踪。此外,Exynos 2200采用台积电4nm工艺制造,集成X2+A710+A510 CPU架构、双核NPU+DSP、5G基带,Sub-6GHz频段下最大上下行速度2.55Gbps、5.1Gbps,毫米波频段下则可达3.67Gbps、7.33Gbps,另支持LPDDR5内存、北斗导航、最大2亿像素单摄/6400万+3200万像素双摄。(新浪科技)

  处理器产品价格今年可能大幅上涨

  由于外界各种因素制约,今年PC处理器价格可能要大幅上涨了,而一些代工厂已经提前行动了,所以有需求的还是可以考虑合适的机会入手了。据Digitimes报道,消息人士表示,高性能CPU、GPU和FPGA芯片的供应商预计将在2022年大幅提高新产品价格,以抵消不断上涨的代工成本和持续高涨的运费。(凤凰网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