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不迷茫? 从普适型超融合开始

作者:嘉文 来源:原创 2020-06-04

  大概,本世纪再没有比今年更魔幻的一年了。

  2020年初的这场疫情,加重了黑天鹅效应,也挑战了各行各业在一片混沌和逆境中生存和增长的能力。在疫情的倒逼之下,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必然的选择。另一方面,作为疫情和经济下行的”解药“,国家发改委已经明确界定新基建的范围,借助这一政策的“东风”,将会推动云计算产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无论是基于传统模式构建的企业IT环境,从零起步向全新的数字化架构过程中的“转变”;还是已经在转型过程中的企业加速推进,基于全维云去提升自身数字化转型的程度,他们对于云计算的需求都在不断增长。可以说,“云”是一切数字化的基础,数字化转型要先上“云”。

  数字化转型“止痛” 从超融合开始

  “不转型等死,但是转不好型就是找死。”无论数字化转型的驱动力多大,上云或者转型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如何快速实现业务上线?如何保护数据的安全?如何减少前期投入成本?架构是否可以实现灵活迭代?这些都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所顾虑的现实问题。尤其是毫无经验的中小企业,上云有没有什么简单易行的捷径可循?

  超融合的出现让中小企业上云看到了曙光。经过六七年的演进,超融合产品在架构上从最早的“计算+存储”到“计算+存储+网络”等基于软件服务的堆叠,发展到如今以软件定义为基础的云基础设施;从交付形态而言,从最早以虚拟化为核心,与软件定义的存储结合交付,发展到可以基于全栈云交付;在业务场景上,从最早的边缘业务起步,到目前延伸到对企业的关键业务支撑。

  由于超融合产品对于企业需求的精准把握而受到了市场的正面反馈,近期的一份调研报告预计,到2024年超融合市场规模可达到25亿美元,所以,众多的玩家加入到超融合赛道中,按照不同的技术和产品演进路线,超融合产品的供应商主要分为三类:一是以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作为主导而演进的供应商;二是以超融合基础设施为主导的供应商;三是基于云交付的超融合供应商。 这三类供应商各有优势,但是其产品定位和目标都是为了让企业实现更快的业务响应、更高的灵活性与更低的运营成本。

  青云QingCloud是“基于云交付”的超融合厂商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个。“基于云交付的超融合是一个平台的枢纽,既可以支撑标准的场景应用,也可以延伸到对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支持,以及边缘计算、物联网、5G相关业务的构建和开展。”青立方产品经理赵宇航在接受比特网采访时表示。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不迷茫? 从普适型超融合开始

  2017年6月,青云QingCloud发布青立方易捷版1.0版本,基于超融合3.0的架构实现了一站式打造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从而帮助客户构建“小云”环境,让客户一步上云。2019年,青云Qingcloud发布的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曾传递给业界一个响亮的口号——“上云从简出发,融合就绪”。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不迷茫? 从普适型超融合开始

  2020年5月20日,青云Qingcloud全新升级了青立方易捷版,据了解,基于上一版本的迭代,有30多项功能优化及更新。作为新一代云基础设施,全新升级的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会使能云网一体,面向更多的客户场景。有五大方面的创新, 具体来说:

  首先,系统平台功能增强:虚拟主机增加多项实用功能;在运维层面,通过智能机器人社区,实现资源的负载调度、节点分配、各类组件与服务的自运维等新功能;提供V2V迁移工具,虚拟资源的迁移不会影响原有平台业务的运行;

  其次,图形管理界面升级:新增普通用户图形管理界面与英文图形管理界面,区分用户群体,界面更为简洁,进一步降低了使用门槛,英文图形管理界面则更有助于海外用户熟悉和使用易捷版;再次,发布融合桌面与管理平台:在一套超融合环境中实现多种桌面环境,同时支持QingCloud自研桌面(免费授权)和Citrix桌面(需要授权)的便捷部署,实现多个桌面环境的切换和统一管理,为各类桌面场景提供更优的TCO组合;

  第四,推出QingCare+专业服务:7*24小时专业支持服务,包括产品部署与日常运维技术支持等,支持工单与远程支持两种模式;

  第五,升级易捷版超融合一体机:易捷版超融合一体机CPU 升级到全新的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带来了计算性能、机器学习性能上的大幅度提升。

  为什么人人都爱“普适型”?

  每个行业每个企业的数字化程度都不同,注定了数字化之路的“千面性”。但并不代表没有普适型的产品。据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基于云交付超融合的整体能力,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是作为一种更加普适的产品,广泛覆盖了金融、政府、能源、制造、零售、医疗等行业。之所以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对各类行业客户的多种应用都能支持,除了产品本身的定位,还因为它天然继承了云基因。

  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在短短三年内帮助了众多中小规模企业从零起步、从简出发,快速构建云基础设施,搭建数字业务平台。此外还积累了慈铭体检医疗影像云、西部矿业集团-分支云、天佑儿童医院医联体混合云和隆达轻工业高效办公云等行业客户的标杆案例。那么,为何众多行业客户对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如此青睐?原因有几个方面:

   第一,小规模节点起步。转型是一个大工程,需要有一个成熟的规划之后逐步去做,从小规模的节点尝试,同时需要快速落地。

   第二,初期成本投入和使用门槛低。据悉,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在客户上云这条路上给出了一个全新的理念和全新视角,不用大量资金投入、不用储备大量的技术知识和技术人才,就可以开启上云之路。

   第三,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具备稳定可靠的、高效支撑各类场景应用的能力,这也是各行业都会选择适用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的原因。

   第四,降低人工干预。产品需要具备自运维的能力才能稳定运行,包括自动化调度的能力。完全可以让青立方以一个自运维、自维护的状态运行。

  写在最后

  我国80%以上的中小企业处于数字化探索的阶段,而无论是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还是新基建的落实,已经成为“水和电”的云计算早已经不可或缺。所有一切都说明,对这些企业来说,需要快速行动起来,不能再坐以待毙。如果这注定是一个艰难而又漫长的旅程,那么在“百花齐放”的超融合市场中, “人人会装,人人会用,人人会管“的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至少可以让中小企业的数字化之旅更加容易一些。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