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2022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将再创新高 IBM拟在中国台湾成立服务中心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11-30

  2022年11月3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2022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将再创新高

  研究机构在最新的报告中就表示,包括集成电路、光电子、传感器、驱动器、分立器件等在内的半导体产品,在今年的销售额将再创新高,达到6360亿美元。从研究机构的报告来看,今年全球半导体预计6360亿美元的销售额,较去年的6147亿美元增加213亿美元,同比增长3%。(TechWeb)

  我们看到,虽然在消费电子产品及服务器需求下滑的影响下,存储芯片市场的处境并不乐观,存储芯片大厂也面临不小的压力,但就整个半导体市场而言,今年依旧会有不错的表现。

  IBM拟在中国台湾成立服务中心

  IBM宣布,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在台湾高雄亚洲新湾区成立软件科技整合服务中心,服务金融、保险及半导体等产业客户,投资金额超过10亿元新台币,成立第一年预计招募200人。(财联社)

  虽然,台湾IBM对于在高雄成立 “软件科技集成服务中心”的动作,表示与芯片代工龙头台积电在高雄设厂的情况没有直接关系,但却也表示半导体制造业会是未来积极布局的市场。

  慧与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

  慧与公布2022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慧与第四财季净营收为78.7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3.54亿美元相比增长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2%);净亏损3.0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5.53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0.23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91美元。(新浪科技)

  台积电明年上半年产能利用率将降至80%

  有外媒报道,产能利用率持续处在高位的台积电,在明年可能会有下滑。据了解,台积电晶圆厂整体的产能利用率,在明年上半年预计降至80%,其中7nm和6nm制程工艺的产能利用率将大幅下滑,5nm和4nm制程工艺的产能利用率,预计从明年1月份开始就将逐月下滑。(网易科技)

  我们认为,台积电整体的产能利用率如果真在明年上半年下滑,尤其是7nm、6nm、5nm和4nm这几大贡献了他们半数营收的制程工艺的产能利用率下滑,就将导致他们的营收明显下跌。

  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最新进展公布

  日前,在百度Apollo Day技术开放日活动上,百度Apollo宣布2023年将扩大业务规模,在更多区域开展全无人自动驾驶运营,着力打造全球最大的全无人自动驾驶运营服务区。在Apollo Day技术开放日上,昆仑芯科技CEO欧阳剑透露,百度自研AI芯片昆仑芯2代已完成无人驾驶场景端到端性能适配。(界面)

  Meta收到欧盟监管机构的2.7亿巨额罚单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宣布对Meta Platforms Inc.处以巨额罚款,因其未能防止5亿多Facebook用户的个人数据被泄露。因此,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向其开出了2.65亿欧元(约合2.77亿美元)的罚单,并命令Meta爱尔兰分部确保符合法律规定。(快科技)

  长期以来,Meta旗下的几项业务都是用户信息泄露的“重灾区”。在这个时期,欧盟方面开始对Meta加大监管压力,无疑对公司是一大打击。

  亚马逊云科技与黑莓扩大合作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今日开幕,会上,黑莓公司宣布进一步利用亚马逊云科技,首次通过云服务将BlackBerry QNX技术提供给任务关键型嵌入式操作系统开发者,从而显著缩短其产品上市时间。(凤凰网科技)

  光伏玻璃供需关系趋紧

  近期调研发现,受下游产业链预期向好等因素影响,玻璃行业基本面或迎来拐点。建筑用玻璃方面,地产行业预期向好,建筑用玻璃需求有望改善;光伏玻璃方面,随着光伏装机量提升,近期光伏玻璃价格走高。玻璃制造类公司业绩普遍欠佳。从相关上市公司表态看,随着下游需求提振,玻璃制造类企业业绩有望向好。(中证网)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