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传英特尔将开放x86内核授权,Meta获准收购Kustomer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2-16

  2022年2月1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传英特尔将开放x86内核授权

  据外媒Theregister报道,为了发展晶圆代工业务,Intel将把其最重要的资产x86架构授权给那些想要制造定制芯片的客户。这将使得x86、ARM和RISC-V内核将在单个处理器中协同工作成为了可能。(芯智讯)

  为了增强自身代工业务的竞争优势,Intel提速先进制程,斥资建晶圆厂,还加入RISC-V生态,拉拢RISC-V芯片厂商,成立10亿美元的IFS创新基金,这次把x86内核拿出来授权,以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可谓是下足了血本。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公布第四批新成员接纳名单

  2月16日,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官网公布第四批17家成员接纳名单,包括上市公司3家,分别为引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铜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全时天地在线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Meta收购Kustomer获得批准

  之前Meta收购客户服务软件开发商Kustomer遭遇反垄断审查,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审查后现在监管机构终于放行。Meta在声明中表示收购交易已经达到了监管机构的所有要求。2020年11月Meta宣布收购Kustomer,价格超过10亿美元。很快FTC以非法垄断为由起诉Meta。(新浪科技)

  其实,Kustomer开发的软件可以帮助企业在一个平台管理来自多种服务的客户信息,协助Meta挖掘WhatsApp、Messenger两大IM软件的盈利能力,这也是Meta收购Kustomer的原因之一。

  2021年全球芯片销售超1万亿颗,汽车半导体增幅最大

  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周一发表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售出了1.15万亿颗芯片,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5559亿美元,同比增长26.2%,其中汽车级芯片需求增幅最大,销售额比上年增长34%,达264亿美元。(第一财经)

  麻省理工为高性能计算机开发新的编程语言

  麻省理工学院(MIT)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二年级博士生Amanda Liu表示,使用他们专为高性能计算而设计的新编程语言——“张量语言”(A Tensor Language),可以很好地兼顾速度与正确性。(cnBeta.COM)

  比特网了解到,ATL是首个、也是迄今唯一一个具有正式验证优化的张量语言。目前ATL仍处于原型阶段,但研究团队已在许多小程序上展开了测试,可知其具有相当光明的前景。

  此芯科技获两轮数千万美元融资 联想创投启明创投分别领投

  2月16日消息,通用智能计算芯片公司此芯科技接连完成天使轮、天使+轮数千万美元融资,天使轮投资方为联想创投;天使+轮领投方为启明创投,跟投方为元禾璞华、云九资本、云岫资本。据悉,本轮资金将用于加速技术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TechWeb.com.cn)

  欧洲数据监督机构呼吁在欧盟范围内禁止Pegasus间谍软件

  欧盟数据保护监督局(EDPS)呼吁在整个欧盟范围内禁止有争议的Pegasus间谍软件工具,警告说它的使用可能导致“前所未有的侵扰性”。以色列的NSO集团是这种臭名昭著的间谍软件的开发商,它声称只向政府出售Pegasus,目的是打击犯罪。然而,多份报告显示,该间谍软件被用来针对几个欧盟成员国的记者、活动家和政治家,包括法国、西班牙和匈牙利。(cnBeta.COM)

  旧金山49人队确认在超级碗周日遭BlackByte勒索软件攻击

  BlackByte勒索软件集团的暗网博客吹嘘称,它已经入侵了属于旧金山49人队的服务器并对其进行了加密,对方需支付5.3亿美元才能获得密匙。该帖子包含一个名为 “2020年发票”的文件以证明其拥有公司数据。Ars Technica指出,该缓存拥有数百份给实体的账单,其中包括AT&T、百事可乐和圣克拉拉市。(网易新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