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严肃科技丨破解存储难题 文件服务器如何节省企业存储成本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12-28

  后疫情时代,线上办公、远程协作、现代化应用成为新常态,尤其是AI、云原生、物联网、边缘计算等新技术深入落地到千行百业的业务和生产环境中,传统的存储设备和简单的云存储往往难以满足客户在多元化、智能化、可靠性等层面的需求。

  更重要的是,企业内部的非结构化数据呈现指数级增长,部署环境日益复杂,不仅要求存储设备便于上手、灵活扩展、操作简洁,还要支持文件、系统级备份,具备良好的兼容性、易于维护,更要实现快照复制、异地容灾等功能。

不严肃科技丨破解存储难题 文件服务器如何节省企业存储成本

  远程办公的兴起加大了企业采购文件服务器的需求,更看重对数据在任意环境中存取的性能表现和适用性,以及文件共享和异地备份,包括对公有云、混合云和多云的支持。无论是中小企业还是分支机构,都需要一个集中的存储和管理平台,打通PC、移动端、虚拟机、服务器、云平台的数据流,供数十、数百、数千人同时使用。

  最近,比特公司CEO最近有一件烦心事,就是紧跟着云计算的落地,企业的数字化普及率和数字化效率都需要得到有效提升,因此对于存储的需求量也会大大增加,所以他找来了CTO来研究这件事。

  CEO:咱们公司在你的推荐下,已经用上了云,但最近我听到有员工说存储能力问题,这个存储能力是什么情况?

  CTO:老板,尽管我们的业务规模不如大型企业的体量,但对IT系统的需求更为琐碎,使得存储设备要具备快速传输、高速访问、多地备份等能力,做到“身兼多能”以实现更好地降本增效。

不严肃科技丨破解存储难题 文件服务器如何节省企业存储成本

  CEO:那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CTO:我们需要一款存储产品,成熟的移动办公场景覆盖,同步多台电脑文件,解决文件散乱问题且无需手动拷贝文件,支持在线协作,提高团队工作效率,历史版本避免文件误删等意外。

不严肃科技丨破解存储难题 文件服务器如何节省企业存储成本

  CEO:哦?还有吗?

  CTO:这个产品还要集中保护数据,包括电脑、服务器、虚拟机,并且提供了灾备方案,有效抵御勒索病毒。

  CEO:那我们上云之后是不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CTO:对于处在快速发展阶段的中小企业来说,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数据量持续增长是大势所趋,初期低价的云服务随时间推移费用会水涨船高,考虑到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的花费较高,服务商把成本转嫁给用户也不算新鲜事。

不严肃科技丨破解存储难题 文件服务器如何节省企业存储成本

  CEO:那岂不是我们的花费会越来越多?

  CTO:还不止如此,云厂商的数据泄露事件时有发生,一些误操作或者黑客攻击引发的客户数据丢失、外泄等损失难以弥补。

不严肃科技丨破解存储难题 文件服务器如何节省企业存储成本

  CEO:那什么样的产品适合我们呢?

  CTO:归结起来,适用于中小企业的文件服务器应该具备三大特性:安全、易用、可异地存取。

  CEO:你接着说。

  CTO:我们要找到适合的存储产品,比如通过文件服务器可以为企业数据建立全栈的安全备份,还要找到学习成本较低的产品,提高管理效率。

  CTO:此外还可以融入现有IT环境,实现平滑迁移。并且支持PB级存储容量的在线扩容,满足企业后续数据增长的潜在需求。

  CEO:那我们就试试这个文件存储产品。

  而且,针对比特公司的业务特征,可以实现多站点间的跨区域文件同步,这样总部与分部间可以实时上收和下发文件,对于制造这类工厂、销售、物流等可能在不同地区的行业来说,可以保持文件统一,同时加快文件分发的时间。

  写在最后

  其实,一直以来企业对于数据存储的多元化需求使得其要融合存储、备份、应用、跨平台的能力,在文件服务器的基础上提供数据保护等功能,而这些特性势必会成为企业选购存储服务器的核心要素。

  步入数字世界的数据为王时代,需要每一家企业都要做好准备。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