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工信部将加快实施“机器人+”应用行动 英伟达二季度营收环比下降近19%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08-09

  2022年8月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工信部将加快实施“机器人+”应用行动

  近年来,我国机器人产业规模持续增长,2021年工业机器人产量达到36.6万台,同比增长67.9%。服务机器人产量达到921.4万台,同比增长48.9%。下一步,工信部将进一步维护机器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快实施“机器人+”应用行动,支撑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经济参考报)

  目前,我国基本形成了从机器人零部件到整机,再到机器人应用的全产业链体系,产业链韧性不断增强。一批零部件、整机、系统集成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脱颖而出。

  2022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增长预计将放缓至7%

  根据Gartner的最新预测,2022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将增长7.4%,相比上一季度预测的13.6%有所下降并且远低于2021年的26.3%。由于今年一整年的经济状况将继续恶化,2022年全球半导体总收入预计为6392亿美元,比上一季度的预测减少367亿美元。存储器的需求和价格均有所松动,尤其是在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等与消费者相关的领域,使增长进一步放缓。(TechWeb)

  半导体市场正在进入到行业下行周期,这在以前也发生过多次,所以我们对此并不陌生。虽然消费领域将有所放缓,但持续不断的云基础设施投资将使来自数据中心市场的半导体收入保持较长时间的韧性。

  英伟达二季度营收环比下降近19%

  近日,芯片巨头英伟达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初步财报。财报显示,英伟达第二季度营收为67亿美元,远低于该公司最初预测的81亿美元。相较于第一季度的82.88亿美元营收,第二季度环比下跌近19%。营收预期下调后,英伟达当日收跌6.30%。(腾讯科技)

  英伟达的游戏销售放缓可能包括他们出售给加密货币市场的芯片,而加密货币市场一直疲软,因此才导致放缓的程度如此之大。

  英特尔Meteor Lake可能会舍弃台积电3纳米tGPU

  据报道,英特尔第14代Core处理器Meteor Lake可能不会搭载采用台积电3纳米工艺的tGPU(tiledGPU),而是至少得等到2024年的第15代ArrowLake以后的处理器才会使用。(界面)

  高通和格芯签署长期制造协议

  在美国《芯片与科学法案》(chip and Science Act)通过后,高通和格芯8月8日宣布,双方签署一项长期制造协议,延长其现有的用于5G收发器、Wi-Fi、汽车和物联网连接的芯片协议期限。两家公司表示,他们将把目前的制造协议增加一倍以上,以“确保晶圆供应和支持美国制造的承诺”。该交易涉及扩大格芯位于纽约马耳他的芯片制造工厂的产能。(智通财经)

  随着对5G、汽车和物联网应用的需求不断增长,强大的供应链对于确保这些领域的创新不受干扰至关重要。高通与格芯的持续合作帮助他们扩展下一代无线创新,因为正在迈向万物都可以智能连接的世界。

  世界上最快的2-Qubit双量子位门成功实现

  日本国立自然科学研究院分子科学研究所(IMS)的科学家使用光镊来捕获两个冷却到几乎绝对零且仅相隔一微米的原子,然后用仅发光10皮秒(1皮秒为万亿分之一秒)的特殊激光束操纵原子,成功执行了世界上最快的双量子位门,其运行时间仅为6.5纳秒(1纳秒为十亿分之一秒)。(中国科技网)

  4-6月亏损231亿美元 软银愿景基金准备裁员

  软银集团CEO孙正义公开表示,旗下愿景基金(Vision Fund)投资部门准备裁员,原因是投资的企业估值严重下滑,软银集体出现创纪录季度亏损。愿景基金投资了许多公司,比如Uber、滴滴,4-6月愿景基金亏损231亿美元。孙正义在财报会议上说:“世界处于很大的混乱之中。”

  为了应对新变局,孙正义已经大幅压缩投资。今年一季度愿景基金只批准了6亿美元新投资,上年同期批准的额度为206亿美元。愿景基金二期只管理好现有投资企业,同时愿景基金还要裁员、削减成本。(cnBeta)

  研华科技发布工业主板新品

  全球嵌入式&AIoT解决方案提供商研华科技发布工业主板新品AIMB-588。该产品为Micro ATX主板,预装第12代Intel Core系列处理器。AIMB-588可支持4台显示设备和PCIe Gen5,其显卡具有良好的图形处理能力。结合丰富I/O,此类产品特性为医学成像、智能监控和AI识别应用提供了高度适应性的解决方案。据悉研华AIMB-588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上市。(网易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