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700亿日元 Rapidus将建设日本首座2nm晶圆厂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3-02-28

  日本半导体制造商Rapidus宣布,他们选择北海道千岁市作为其新的先进半导体工厂的建设地点。原因是那里水资源充足,可再生能源也很容易获得。

补贴700亿日元 Rapidus将建设日本首座2nm晶圆厂

  据报道,Rapidus已与IBM建立了联合开发伙伴关系,以进一步开发IBM的2纳米技术,并将其引入这座新工厂。

  这座新工厂将是日本首座2nm晶圆工厂,将生产用于5G通信、量子计算、数据中心、自动驾驶汽车和数字智能城市等领域的先进芯片。

  这座新工厂和台积电在日本南部九州岛在建的一家工厂,是日本提高制造更先进芯片能力和保护自己免受供应链混乱影响的战略的关键支柱。

  据外媒报道,该工厂将获得日本政府700亿日元的补贴,而台积电位于日本九州岛的工厂将获得至多4760亿日元的补贴。

  外媒称,新工厂将成为日本的芯片生产中心,因为日本计划通过政府举措振兴其半导体行业。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