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Meta拟进军NFT市场 传谷歌正在开发AR头盔

作者:贾桂鹏 来源:改编 2022-01-21

  2022年1月2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Meta拟进军400亿美元的NFT市场

  知情人士今日称,面对数字收藏热潮,Facebook母公司Meta正在制定计划,拟允许客户创建和推广NFT(非同质化代币)。两位知情人士称,Meta还计划推出一个市场,供客户购买和推广NFT,即一种“代表无法复制的艺术品或图像的”数字资产。目前,Meta的这些努力还处于早期阶段,将来可能生变。(新浪科技)

  目前,Meta的这些努力还处于早期阶段,将来可能生变。但是,这些计划意味着,Meta首次试图从NFT世界中获利。此前,扎克伯格就表示,NFT可能被用于元宇宙中。现在来看,扎克伯格一直在践行用五年左右时间将Facebook打造为一家元宇宙公司。

  阿斯麦2021年四季度营收49.86亿欧元

  光刻机制造商阿斯麦当地时间周三发布的财报显示,他们在去年四季度的营收不及上一季度,但全年营收增长明显。财报显示,阿斯麦在去年四季度的净销售额为49.86亿欧元,较上一季度的52.41亿欧元减少2.55亿,环比下滑4.87%。

  利润方面,财报显示四季度的毛利润为27.01亿欧元,略低于上一季度的27.11亿;毛利润率54.2%,高于上一季度的51.7%;净利润17.74亿欧元,略高于上一季度的17.4亿欧元。(网易科技)

  据悉,当下,终端市场的强劲需求也让不少企业面临了晶圆生产的压力,为了提高对他们的支持,阿斯麦的工厂提供高生产率的升级解决方案,并缩短周期以运送更多的产品。据了解,阿斯麦缩短周期的方法之一是通过快速发货流程跳过工厂的一些测试,并在客户现场进行最终测试和正式验收。

  传谷歌正在开发AR头盔

  据报道,谷歌正在开发新AR头盔,项目绰号为“Project Iris”,目前开发工作仍处在早期阶段,产品预计最快会在2024年上市。头盔由谷歌定制处理器驱动,和谷歌Pixel 6、Pixel 6 Pro的开发方式有些相似。部分Pixel硬件团队的员工参与AR头盔项目,但并不清楚最终AR头盔会不会隶属于Pixel品牌。AR头盔会利用谷歌数据中心增强图形渲染,也就是说它会涉及到云端流视频。(新浪科技)

  对比高调进军元宇宙的微软和Meta,谷歌近年来似乎一直停滞不前。而Project Iris则标志着谷歌回归到硬件设备的行列之中。事实上,谷歌才是元宇宙世界的第一批拓疆者,只不过路途一直不算顺利。

  知名分析师:芯片市场最快Q4崩盘

  分析公司未来视界(Future Horizons)首席执行官、知名分析师Malcolm Penn近日在线上会议上预测,芯片市场正处于一个转折点,可能在2022年第四季度崩溃,或将被季节性低迷所掩盖。

  Penn预测2022年全年芯片市场增长率为10%,略低于IC Insights预测的10.8%,但高于2021年秋季全球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预测的8.8%。Penn警告称,在美国、日本、欧洲等地建设产能的计划,可能会集中在成熟工艺上,在2023年和2024年,甚至更长远的未来造成产能过剩。(微集网)

  苹果宣布Kristin Huguet Quayle出任全球企业传播副总裁

  苹果公司今天宣布,Kristin Huguet Quayle 替代 Stella Low 成为苹果公司新的全球企业传播副总裁。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Huguet Quayle 在苹果公司发挥了超过 15 年的重要作用。(界面)

  亚马逊将开首家实体时装店 配高科技试衣间

  日前,亚马逊宣布,位于加州洛杉矶郊区格伦代尔的首家时装店Amazon Style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业。在颠覆了实体零售行业之后,亚马逊似乎打算重新进入这个领域。(cnBeta)

  Amazon Style标志着亚马逊在实体零售领域的最新尝试。该公司在2015年开设了首家书店,然后在2017年斥资137亿美元收购了全食超市,此后还推出了许多其他实体零售业务。此前,富国银行预测,亚马逊已经超过沃尔玛,成为美国最大的服装零售商。可以预见,通过开设首家实体时装店,亚马逊可以吸引更多购物者。

  中国移动宽带用户数首次出现下滑

  日前,三大运营商公布了2021年12月份运营数据。其中有线/固网宽带方面,中移动年内首次下滑,当月有线宽带客户数净减45.9万户。不过,由于前11个月都是在净增,所以年度净增2978.5万户,累计达到2.40106亿户。

  此外,5G方面,中移动2021年度净增2.21805亿户,累计达到3.86808亿户。联通5G套餐用户12月净增538.4万户,累计达到1.549亿户;电信5G套餐用户12月净增904万户,5G套餐用户数累计1.8780亿户。(快科技)

  韩国计划到2026年成为全球第五大元宇宙市场

  韩国政府公布《元宇宙新产业领先战略》,制定元宇宙产业发展的长期路线,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内成为世界第五大市场。根据该计划,韩国将扶持至少220家销售额超过50亿韩元(约合420万美元)的技术公司,并在今年创建“元宇宙学院”,帮助全球元宇宙初创企业进入韩国市场,并与当地公司搭桥。

  韩政府还将为元宇宙技术、人文社会领域的四年制大学创办融合型专门研究生院提供支援,到2026年培养4万名当地专家,6年内最高将各投入55亿韩元。(TechWeb)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