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中国移动首发上市申请获通过,杨元庆回应终止科创板IPO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11-05

  2021年11月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中国移动首发上市申请获通过

  11月4日消息,据证监会公告显示,中国移动首发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至此,中国移动带着560亿元的拟募集资金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会师A股。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将超过中国电信的542亿元,成为近10年来A股最高IPO募资额。(快科技)

  中信建投:国内外巨头积极布局元宇宙,新产业机遇将至

  国内外巨头积极布局元宇宙,新产业机遇将至,建议关注三条主线:1)多领域综合布局的巨头:腾讯、字节跳动(未上市);2)内容端优质公司:芒果超媒(5G&VR制播技术+虚拟主持人)、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天下秀;3)VR/AR产业链优质公司:歌尔股份、舜宇光学科技、水晶光电。(中信建投研报)

  借助元宇宙概念,国内外巨头积极布局元宇宙,其中包括知名企业字节跳动、Facebook等,比特网认为,目前元宇宙尚处于概念初期,产业链应该保持冷静,沉下心来搞技术,才能让元宇宙健康发展。

  杨元庆首次回应终止科创板IPO:联想远超上市标准

  在财报发布后的业绩交流会上,围绕近期联想终止科创板IPO事宜,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向记者直言,外界关于“联想不达标科创板IPO标准”的传闻“完全不存在”。杨元庆指出,过去三年以来,联想研发投入年均持续超过100亿元,“这大大跨越了科创板相关的研发门槛”。根据联想科创板上市申请资料显示,联想最近三个财年研发投入分别为102.03亿元、115.17亿元以及120.38亿元,累计超过300亿元。公开数据显示,年均超百亿元的研发投入规模,是目前科创板已挂牌和已申请企业中最高的。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宣部副部长庄荣文:大力发展网络安全产业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在人民日报发表《营造良好数字生态》文章指出,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防范应对数字新技术新应用安全风险,密切跟踪发展动态,提升人工智能、5G、区块链、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安全防护能力。加强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跨领域网络安全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完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体系,加大关键系统、设备、平台等网络安全检查力度,做到关口前移、防患未然。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和人才培养,大力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加快形成多方参与、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网络安全良性生态。(财联社)

  随着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技术的发展,安全逐渐无边界化,任何一个领域都需要安全的保障,这就需要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体系,大力发展网络安全产业,让新兴技术的助力科技发展的同时,能够确保安全、有序、健康。

  MomentaC轮累计融资额超10亿美元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Momenta已完成C+轮超过5亿美元融资,C轮累计融资额超10亿美元,系自动驾驶领域2021年以来中国最大规模的融资。本轮融资领投的有中国战略投资方上汽集团,国际战略投资方通用汽车、丰田汽车、博世集团,还有知名投资机构淡马锡和云锋基金。参与C轮融资的其他投资方包括梅赛德斯-奔驰、IDG资本、GGV纪源资本、顺为资本、腾讯和凯辉基金等。 (财经)

  英伟达市值首次突破7000亿美元

  芯片巨头英伟达股价周四大涨12.04%,收于298.01美元,创去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市值首次突破7000亿美元,达到7450亿美元。(新浪财经)

  天翼云盘坚持“高速安全不限速”原则

  天翼云盘表示,坚决支持工信部的要求,自产品上线以来,始终坚持“高速安全”的产品理念,采取“不限速”服务举措,保障全体用户的上传下载需求。天翼云盘还承诺,绝不以制造速度感知差异谋取利益,保障用户在同等网络条件下享受到同等的传输速率服务。(快科技)

  事实上,“限速”等方式极大降低了用户的使用体验,尤其是当“非会员”使用的时候,网盘的下载速度远低于本地网速,以“限速”的方式来刺激消费者注册会员的方式,无异于购买电视之后,仍然有开机广告一样,“生意”可以无处不在,但不可以肆无忌惮。

  AMD的Zen4D、Zen5架构双双曝光

  曝料大神Moore's Law is Dead带来了最新猛料,一个是Zen5,一个是Zen4D。Zen4D将是Zen4的一个衍生分支(D可能代表Dense更紧凑),具体包括完全重新设计缓存系统(三环可能少一半),精简一部分功能特性,降低频率和功耗,最终结果是牺牲一部分单线程性能,而换取更好的多线程性能,核心面积则与Zen4差不多。Zen5架构还只有初步消息,但已经足够让人翘首以盼。(网易)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