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降至5800亿美元 亚马逊云科技2023年将新建数据中心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12-01

  2022年12月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预计今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降至5800亿美元

  进入下半年之后,受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滑导致的半导体部件需求减少影响,去年同比大增26.2%的半导体市场,规模预计也会明显下滑。研究机构在最新的报告中就预计,今年全球半导体市场的规模,将降至5800亿美元,同比下滑4.4%。(TechWeb)

  在进入下半年之后,市场形势明显变化,尤其是存储芯片市场,在全球经济放缓担忧增加导致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滑的情况下,出货量与价格双双下滑,多家半导体厂商也随之调整了资本支出计划,削减支出。

  亚马逊云科技2023年将新建数据中心

  日前,亚马逊云计算部门AWS的销售和营销高级副总裁Matt Garman表示,尽管该公司其他部门的招聘已冻结,AWS部门可能会在2023年继续招聘员工并建设新的数据中心。该公司还在会上发布了其他几项关于新的数据和安全服务、新的AWS自研芯片的公告。(新浪财经)

 在全球大型公司都在裁员的时候,亚马逊云科技还能继续招聘,并新建数据中心,说明其发展增速明显,而且对于未来业务也是充满信心。

  沙特电信公司联合华为完成SuperLink全球首个商用创新

  今年5月,沙特电信公司(STC)联合华为在达曼地区完成全球首跳中频SuperLink链路商用创新。经过长达6个多月的现网运行,该链路运行稳定性能优异,达成设计要求。SuperLink方案单天线、单链路带宽达到10Gbps,节省了67%天面、70%硬件数量,为5G郊区覆盖提供了极简、大带宽解决方案。(腾讯科技)

  寒武纪:已完成第五代智能处理器微架构

  寒武纪近日在机构调研中表示,目前公司已完成第五代智能处理器微架构和智能处理器指令集的研发工作。此外,寒武纪官方透露,公司规划中面向高阶智能驾驶的车载智能芯片也将采用寒武纪第五代智能处理器架构和指令集。(IT之家)

  Arm董事会引入高通和英特尔前高管

  软银集团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已将高通前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斯(Paul Jacobs)和英特尔前高管罗斯·斯库勒 (Rose Schooler) 列入董事会,为即将到来的首次公开募股 (IPO) 做准备。(网易科技)

  随着Arm进行IPO势在必行,也让他们面临着挑战与机遇,因为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将给Arm带来更严格的审查和更多的关注,同时也会推动Arm磨砺自己的长剑。

  爱普生宣布停售激光打印机

  日前,打印机制造商爱普生宣布,将于2026年完全停售激光打印机产品,而专注于喷墨打印产品。事实上,除下亚洲和欧洲,爱普生现在已经在其它市场停售激光打印机了。爱普生给出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为了可持续发展,该企业声称,喷墨产品更节能,更有助于营造低碳绿色。(快科技)

  Salesforce发布第三财季财报

  近日,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公布了该公司的2023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Salesforce第三财季总营收为78.3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8.63亿美元相比增长1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9%;净利润为2.1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4.68亿美元相比下降 55%;每股摊薄收益为0.21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47美元。(网易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