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20亿欧元 ASML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3-04-19

  日前,阿斯麦(ASML)发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2023年第一季度,ASML实现了净销售额67亿欧元,毛利率为50.6%,净利润达20亿欧元。今年第一季度的新增订单金额为38亿2欧元,其中16亿欧元为EUV光刻机订单。ASML预计2023年第二季度的净销售额约为65亿~70亿欧元,毛利率约为50%~51%。相比2022年,今年ASML的净销售额有望增长25%以上。

净利润20亿欧元 ASML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

  ASM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Wennink表示:“第一季度的净销售额为67亿欧元,毛利率为50.6%,两者均高于预期。这主要得益于本季度更为迅速的装机服务以及客户端的验收,由此带来EUV和DUV光刻机收入超预期增长。”

  鉴于整个行业都在致力于实现更合理的库存水平,我们持续接收到来自不同终端市场多样化的需求信号。一部分主要客户正在对其需求节奏做进一步的调整;但与此同时其他客户,特别是其对成熟制程DUV光刻机的需求,正在消化这些节奏调整所带来的需求变化。整体来看,今年的市场需求仍将超出我们的产能,目前我们未交付的订单金额已超过389亿欧元。接下来,我们的重点仍将是全力提升系统产能。

  此外,Peter Wennink还表示:“ASML预计2023年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65亿至70亿欧元,毛利率在50%到51%之间。预计研发成本约为9.9亿欧元,销售及管理费用约为2.75亿欧元。预计2023年ASML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相较2022年,净销售额增长将超过25%,毛利率也将略有提高。”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