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用于应对气候变化 超级计算机LUMI落成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06-14

  在5月公布的全球超算Top500榜单中,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开发的Frontier超算以1.1 Exaflops成绩打破世界记录,并终结了日本富岳(Fugaku)的两年四连冠。

将用于应对气候变化 超级计算机LUMI落成

  虽然,没有打破Frontier的记录,但是LUMI以“欧洲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落成,将用于应对气候变化等事务。

  据了解,LUMI由EuroHPC Joint Undertaking等10个欧洲国家的财团所有,实际位置位于芬兰。

  LUMI由具有2560个节点的HPE Cray EX节点组成,其中包括一个64核AMD EPYC“Trento”CPU和四个AMD Instinct MI250X GPU。

  同时,“LUMI-C”分区仅以CPU为中心,在1536个双插槽节点中包含64核AMD EPYC 7003系列 CPU。

  另外,LUMI还具备64个NVIDIA A40 GPU用于可视化工作负载。虽然是百亿亿级之前,但全球LUMI目前在世界上排名第三快的超级计算机。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