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285亿元 闻泰科技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报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08-31

  日前,闻泰科技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报,实现营业收入284.96亿元,同比增长15.05%;实现归母净利润11.82亿元,同比下降4.11%。

收入285亿元 闻泰科技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报

  闻泰科技上半年营收增长、净利润下降的背后,半导体业务业绩数据亮眼。

  闻泰科技当前拥有半导体业务、光学业务和产品集成业务三大业务版块,其中半导体业务的承载平台是此前收购的荷兰半导体巨头安世半导体。

  财报显示,上半年闻泰科技半导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6.59亿元,同比增长13.72%;业务毛利率为41.97%;实现净利润17.26亿元,同比增长31.72%。其中,半导体业务第二季度收入和利润实现同比和环比均增长,盈利更是达到季度历史最高水平。

  闻泰科技半导体业务上半年的业绩表现,与A股几家功率半导体IDM企业相比也显得亮眼。功率半导体IDM企业包括华润微、士兰微、扬杰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13.54亿元、5.99亿元、5.87亿元。

  有业内人士指出,闻泰科技半导体业务这个业绩相当不错,半年净赚17亿元,二季度单季盈利创历史新高,粗略估算安世半导体今年的净利润可达35亿元。

  半导体业务方面,财报指出,闻泰科技随着电动汽车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单车用功率半导体正呈现快速提升趋势,对公司的车规半导体市场空间提振较大,有望推动公司半导体业务未来几年持续稳健的快速增长。同时在工业领域拓展迅速,正成为公司半导体业务增长的新支柱。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