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华为研发投入位居全球第四 新华三进入纯国企时代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3-01-09

  2023年1月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华为研发投入位居全球第四

  根据欧盟委员会发布的《欧盟工业研发投资记分牌 2022》,华为研发投入跻身全球前五。榜单显示华为投资与控股公司以190亿欧元(约1409.8亿元人民币)的研发投入位居第四,而华为在 2012 年的排名是43位,进步相当巨大。

  在榜单上,Alphabet在研发投资方面排名第一,FaceBook和Instagram母公司META排名第二,微软排名第三,苹果公司排在第五位,之后是三星、大众、Intel等。(TechWeb)

  华为研发持续投入背后,其中一个很直接的突出,正在搭理扶持国产元器件。对华为的5G小型基站进行了拆解后发现,中国国产零部件在成本中占到55%,这一比例比原来的大型基站高出7%。

  新华三进入纯国企时代

  新华三、紫光集团、HPE,2023年初的一则新闻将三者带入大众的视线。紫光集团所属的紫光股份将从HPE手中收购新华三49%的股权。这笔收购一旦完成,新华三将成为100%的中资控股公司。

  紫光集团于2022年刚完成重组,HPE在2022年Q4创下有史以来第二高的季度收入,这笔交易对双方的后续经营都会产生深远影响。不过,最吸引人的还是新华三公司的控股权再次变更。从2003年成立至今,以合资公司身份起家的新华三已经多次易主,而这次全面转型为国企,也必将成为其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爱微集)

  HPE虽然出售新华三的持股,但仍将保持与新华三的合作关系。尤其是HPE将继续凭借直销和代理在中国开展业务,也仍然致力于为中国客户和团队成员服务,新华三仍是其中一个关键角色。

  MediaTek构建Wi-Fi 7全球生态系统

  近日,MediaTek在CES 2023上,首次展示了其构建的完整Wi-Fi 7全球生态系统,以迎接下一代无线终端设备的规模量产。

  MediaTek Wi-Fi 7产品致力于在各种类型的终端上实现稳定且长效的无线连接体验,包括住宅网关、Mesh路由器、电视、流媒体设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这些终端产品将展示出MediaTek在Wi-Fi 7技术上持续投资的成果。(新浪科技)

  MediaTek的Wi-Fi 7无线连接平台采用6nm制程,与其他解决方案相比,功耗降低50%。我们看到,Wi-Fi 7能够聚合多个信道,缓解网络拥塞环境下的链路中断问题,以提供更高速、稳定、可靠的连接。

  铠侠和西部数据已在去年年底重启合并谈判

  西部数据200亿美元收购铠侠的计划虽然因日本方面的反对而取消,但两家公司仍有进行交易的可能,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两家公司已经重启合并谈判。据了解,两家公司是在去年年底重启合并谈判的,就合并成一家上市公司进行洽谈,但双方的谈判还处在早期阶段。(腾讯科技)

  由东芝闪存业务发展而来的铠侠,是当前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制造商,西部数据则是第四大供应商,两家公司洽谈的合并若顺利进行,全球NAND闪存市场就将重构,主要厂商将是三星电子和铠侠与西部数据合并之后的公司。

  阿里巴巴计划在土耳其投资超10亿美元

  的0阿里巴巴集团总裁迈克尔·埃文斯(Michael Evans)在访问土耳其传媒集团(Turkuvaz Media Group)时表示,阿里巴巴计划在土耳其投资超过10亿美元,包括计划在伊斯坦布尔机场建立物流枢纽,并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附近建立占地20万平方米的土耳其最大数据中心。

  DDR4内存和SSD价格跌势有放缓趋势

  据外媒报道,2023年一季度DRAM内存芯片价格将会继续缩水,其中DDR4内存预计将下滑15-20%。最快将于二季度开始,随着芯片厂商逐渐开始减产,DDR4内存价格颓势将获得一定程度抑制。

  在SSD方面,2023年一季度NAND Flash闪存芯片价格预计下跌10-15%,相较于2022年四季度的20-25%略有回升。根据TrendForce分析,跌幅得到控制的原因主要在于供应商积极减产,同时预计NAND Flash闪存芯片会比DRAM内存芯片的价格下滑趋势更快终止。(网易科技)

  Twitter再次缩减全球审核团队人数

  Twitter新老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针对这家社交媒体的裁员显然还没有结束。据外媒爆料,负责全球内容审核、应对仇恨言论和骚扰的员工都被列入最新的裁员名单中。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马斯克的领导下,Twitter正继续裁汰负责全球内容审核的信任与安全团队,同时负责应对仇恨言论和骚扰的团队也受到裁员影响。

  预估2023上半年电源管理芯片产能年增4.7%

  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报告显示,2023上半年除了为传统备货淡季,且消费电子需求依旧疲软,企业计划性削减资本支出,然在电源管理芯片龙头德仪(TI)RFAB2、LFAB产能陆续开出情况之下,预估上半年全球电源管理芯片产能提升4.7%,对消费性电子、网通、工控等应用产品将持续带来降价压力,预期上半年报价续降5~10%。(界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