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芯功耗仅75W 英特尔发布全新数据中心显卡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05-13

  日前,英特尔公开介绍了全新的数据中心GPU显卡,代号Arctic Sound-M(ATS-M),面向多媒体转码、视觉图形处理、云游戏、云端推理的单一GPU解决方案。

  据了解,它和消费级游戏市场上的Arc A系列一样,都采用了Xe架构、DG2 Alchemist内核,集成最多32个Xe核心、32个光追单元、4个Xe媒体引擎、XMX AI加速单元、AV1硬件编解码器,也是英特尔在数据中心领域首款支持AV1编解码的独立GPU。

双芯功耗仅75W 英特尔发布全新数据中心显卡

  其中,视频转码方面,它可以同步处理超过30条1080p视频流,而在云游戏方面,可以同时满足超过40位游戏玩家,另外支持62个虚拟化功能、AI推理算力每秒150万亿次运算(150 TOPS)。

  ATS-M采用全开放的理念,开发人员可以利用oneAPI支持的开放软件堆栈,开展相关设计工作,系统和软件适配工作也在快速推进中。

  它将搭配代号Sapphire Rapids的第四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每个节点支持两块ATS-M、两颗Sapphire Rapids。

  ATS-M有两种不同的形态设计,一是单芯片,面向需要峰值性能的工作负载,功耗150W;二是双芯片,面向高密度、多用途的工作负载,功耗仅75W。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