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年首次下降 韩国7月芯片出货量大跌22.7%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08-31

  韩国芯片制造商7月份的工厂出货量出现近三年来首次下降,突显出作为全球经济晴雨表的半导体需求疲软。韩国统计厅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半导体出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22.7%,6月份为增长5.1%。7月份全国库存仍居高不下,较上年同期增长80%,与上月持平。

近三年首次下降 韩国7月芯片出货量大跌22.7%

  7月份芯片生产连续第四个月放缓,表明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等主要生产商正在调整产量,以应对需求降温和库存增加。

  韩国芯片销售势头的减弱,进一步加剧了全球经济的暗淡前景。在越来越依赖电子产品和在线服务的全球经济中,半导体是关键部件。疫情期间,由于许多人转向远程工作和远程教育,芯片需求激增。

  半导体出货量的下降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韩国7月份科技出口的下降。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上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信息通信技术(ICT)出口同比下降0.7%,其中内存芯片出口下滑了13.5%。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