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鸿海进军半导体行业 三星将设立全球半导体研究中心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11-28

  2022年11月2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鸿海进军半导体行业

  日前,鸿海科技集团官网宣布,即日起延揽蒋尚义博士担任集团半导体策略长一职,直接向董事长刘扬伟负责。鸿海方面表示,借蒋尚义博士丰富的半导体产业经验,未来其将提供鸿海科技集团于全球半导体布建策略及技术指导。此消息一出,引发热议,业内猜测,鸿海寻求蒋尚义加盟布局半导体先进封装。(新浪科技)

  据了解,鸿海与行业领头羊台积电的策略完全错开,鸿海做的产品比较偏向利基型,例如下一代材料、新一代制程、新一代封装等。台积电已经做得或做得很好的市场,鸿海不需要去复制,将来鸿海将在汽车领域深耕。

  三星电子将设立新全球半导体研究中心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将于今年12月在DS业务部门下建立一个新的全球研究机构。据悉,该全球研究机构预计将分析半导体市场和其他相关行业,并挖掘新市场,将由一位副总裁领导。(TechWeb)

  由于全球供应链中断,半导体的短缺加剧,三星感到有必要建立一个独立的内部半导体研究机构;另外,对外部市场研究机构越来越不信任也是原因之一。

  日本电子巨头罗姆将量产下一代半导体

  日本电子零部件巨头罗姆(ROHM)将于今年12月量产下一代功率半导体,以碳化硅(SiC)为原材料。据悉,罗姆花费约20年推进研发碳化硅半导体。新一代半导体可让可提高机器运转的用电效率,若装在纯电动汽车上,续航里程可提升一成,电池体积也可更小。(快科技)

  碳化硅与前两代半导体材料相比最大的优势是较宽的禁带宽度,保证了其可击穿更高的电场强度,适合制备耐高压、高频的功率器件,是电动汽车、5G 基站、卫星等新兴领域的理想材料。

  IBM Diamondback磁带库问世

  IBM近日宣布其数据弹性解决方案产品家族再添新员,其最新推出的IBM Diamondback 磁带库,是一个高密度归档存储解决方案,具有物理气隙隔离功能,可帮助抵御混合云环境中勒索软件及其它网络威胁的攻击。(网易科技)

  IBM Diamondback适用于需要安全存储高达数百PB海量数据的组织,既包括传统企业,也包括新潮的大型互联网企业,尤其是聚合了海量客户数据的全球性企业。IBM Diamondback提供长期性存储,与闪存或硬盘存储相比,其碳足迹明显更小,并且总拥有成本更低。

  Alphabet计划裁减约1万名员工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可能也会加入大规模裁员的大型科技公司行列。据外媒报道,由于投资者要求裁员和削减成本,Alphabet计划裁减约1万名表现不佳的员工,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6%,此次裁员将是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业绩改善计划的一部分。(腾讯科技)

  京东方:2022年柔性OLED预计出货量为8000万片

  日前,京东方A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京东方表示,2022年公司柔性OLED预计出货量目标为8,000万片,较去年继续保持增长。未来京东方将持续提升柔性OLED产品的出货量,着力提高高端旗舰产品的出货比重,以持续改善柔性OLED业务经营情况。(界面)

  研究称AI“睡眠”后学习力大增

  近日,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医学院的研究发现,通过让一种新型的超级AI模仿人类睡眠,离线一段时间后,AI的“灾难性遗忘”会得到缓解。AI在“睡眠”后,就能像人脑一样,回忆过去,而不需用旧的数据重新训练。(IT之家)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