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量产 三星3nm制程工艺保障良品率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10-09

  在芯片行业中,5nm芯片制程工艺已顺利量产的台积电和三星电子,都在全力推进3nm工艺的量产,以便占得先机,从而获得更多的代工订单。

2022年6月量产 三星3nm制程工艺保障良品率

  日前,有韩国媒体报道显示,三星电子已确保3nm制程工艺有稳定的良品率,计划在2022年6月份开始量产、代工相关的芯片。

  据悉,三星电子3nm制程工艺计划在明年6月份开始量产,是三星电子方面的一名高管,在当地时间周三在以在线方式举行的三星代工论坛上透露的。

  三星电子的3nm工艺,并未继续采用鳍式场效应晶体管(FinFET)技术,而是采用全环绕栅极晶体管(GAA)技术。三星方面表示,采用这一工艺代工的芯片,性能较5nm将提升50%,能耗降低50%。

  目前,三星电子对3nm工艺寄予厚望,多年前就已开始研发事宜。在今年6月底,有外媒在报道中表示,三星电子的3nm工艺已成功流片,这也意味着距离量产又更近了一步。

  当前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在近几个季度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均透露他们的这一工艺在按计划推进,据了解,台积电计划今年下半年风险试产,明年大规模量产。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