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提供芯片到代工 Intel未放弃苹果订单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10-21

  此前,Intel曾多次发声,希望能够赢回苹果市场,而在苹果发布了M1 Pro和M1 Max两款性能顶尖的处理器后Intel也并未放弃这一想法。

从提供芯片到代工 Intel未放弃苹果订单

  虽然在苹果秋季发布会后Intel暂时还没有高管对外发表任何言论或是看法,但是DigiTimes的新报告上称Intel和三星在“努力赢得苹果自主开发的Mac处理器的订单”。

  由此可见,Intel并没有因为M1系列的两款新芯片的问世就放弃与苹果合作的计划,他们依旧希望Intel能够继续和苹果之间的商业合作。

  在苹果发布全新14/16寸MacBook Pro发布之后,MacBook系列的所有新品都已经实现了与Intel处理器的脱离,当前仍在使用Intel处理器的Mac仅剩下了27寸iMac,Mac Pro和Mac mini三款产品,而且,据了解这三款产品预计都将会在明年发布新品。

  而对于苹果来说,在Mac上采用自研的M1系列芯片能够在提升自身对Mac综合表现的同时,还能够有效打通macOS和iOS之间的壁垒,使得不同产品线的苹果智能设备之间的互联生态更为完善,可谓是一举两得。

  因此,Intel从“希望在Mac上搭载自家芯片”转变为“希望赢得M1芯片的订单”或许不失为是一个不错的决定,但是对于苹果来说这意味着它将要放弃现在与台积电之间的合作,这显然并不现实。

  目前,很难说Intel的这一决定是否称得上合理,也很难断言Intel的这一让步是否能够帮助他赢得与苹果合作的机会,但对于消费者而言,在同一领域有多家厂商竞争肯定不是一件坏事。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