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华为云天筹AI求解器再次登顶 三星宣布已量产3nm芯片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07-01

  2022年7月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华为云天筹AI求解器再次登顶

  日前,华为云公众号宣布,华为云的天筹AI求解器在国际权威求解器测评——Hans Mittelmann教授的大规模网络线性规划榜单中遥遥领先,性能领先第二名11%。华为云天筹AI求解器在各项任务中都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遥遥领先于对手。(华为)

  网络线性规划是网络流理论与算法的核心,本质上是要充分利用和有效提升现有网络资源的能力,使系统的流量达到最大并有效运行,普遍应用于交通网络、电力网络等场景下。

  三星宣布已量产3nm芯片

  近日,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宣布,该公司已经开始在其位于韩国的华城工厂大规模生产 3 纳米半导体芯片,是全球首家量产 3 纳米芯片的公司。与前几代使用 FinFET 的芯片不同,三星使用的 GAA(Gate All Around)晶体管架构,该架构大大改善了功率效率。(比特网)

  三星是内存芯片的市场领导者,但其在更多样化的代工业务方面已经被领先者台积电超越,使其难以跟其竞争。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三星与行业领导者竞争的努力也因旧芯片的产量低于预期而受到阻碍。

  西门子和英伟达合作创造工业元宇宙

  据国外媒体报道,西门子继续与芯片设计公司英伟达深化合作,将旗下Siemens Xcelerator平台与NVIDIA Omniverse平台结合,创建一个工业元宇宙,降低工厂、建筑物的运营成本,并加快新产品设计的速度。(TechWeb)

  嵌入在工业元宇宙中的逼真的、基于物理的数字双胞胎提供了一个虚拟世界,人们可以在其中互动和合作解决现实世界中的问题,从而为改变我们的经济和行业提供了巨大的潜力。

  Facebook在美测试NFT支持功能

  继5月份在Instagram上推出不可替代代币 (NFT)支持功能后,Meta又与部分创作者在Facebook平台推出了数字收藏品支持功能。Meta的一位发言人对媒体表示,公司已开始慢慢允许部分美国创作者在Facebook上发布数字收藏品。(新浪科技)

  目前,很多公司也意识到NFT带来了重要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作为其可持续发展承诺的一部分,一部分公司正在通过购买可再生能源,帮助减少可能与数字收藏品相关的排放影响。

  美光针对数据中心推出基于176层NAND的SATA SSD

  美光近日宣布推出全球首款专为数据中心工作负载设计的基于176层NAND技术的SATA固态硬盘。美光5400 SATA SSD是目前最先进的数据中心SATA SSD产品,采用久经考验的第11代SATA架构,支持广范的应用场景,提供相比传统机械硬盘显著提升的性能,并延长了SATA平台的使用寿命。(网易科技)

  韩国5月芯片库存创4年最多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期消费电子类存储芯片需求已经降温。韩国统计厅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5月份全国芯片库存达过去四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韩国5月份全国芯片库存较上年同期增长53.4%,为四年多最大增幅,仅次于2018年3月存储芯片行业库存54.1%。自去年10月以来,芯片库存一直在同比增长。(界面)

  谷歌新AI火了:世界最长单词都能画

  朋友,你知道这个英文单词是什么吗?Pneumonoultramicroscopicsilicovolcanoconiosis.这个世界公认最长由45个字母组成的单词,意思是“因肺部沉积火山矽质微粒所引起的疾病”(俗称火山矽肺病)。但如果说,现在不是让你拼读这个单词,而是…… 把它给画出来呢?(快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