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地震影响 瑞萨电子将重新评估产能情况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10-09

  近日,有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日本千叶县西北部发生5级以上地震,芯片厂商瑞萨电子位于那珂的工厂,受到一些影响。

受地震影响 瑞萨电子将重新评估产能情况

  根据瑞萨电子官网信息的显示,他们位于震中附近的工厂、办公室和生产设备,在地震中均未受损,瑞萨电子公司总部、那珂工厂和高崎工厂,均在震中附近。

  不过,虽然工厂、办公室及工厂的设备在地震中未受损,但瑞萨电子表示,那珂工厂的部分设备,在地震发生之后停止了运营,目前正在重新启动。

  目前,瑞萨电子是全球重要的汽车芯片供应商之一,那珂工厂中,也有多条生产汽车芯片的生产线。

  在2021年3月21日,瑞萨电子那珂工厂曾发生火灾,受影响的生产线中,三分之二是生产汽车芯片的生产线,受影响的生产线在4月19日才恢复生产,产能直到6月份才完全恢复。

  现在还不清楚昨夜地震后那珂工厂暂停运营的设备,是否是用于生产汽车芯片的设备,是否会对当前急需的汽车芯片供应造成影响也还不得而知。

  瑞萨电子在官网上表示,他们已开始评估地震对全部供应链的影响,包括供应商和合作公司,在瑞萨电子确定对业务运营的影响之后,将会公布出更多的消息。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