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周报:华为HarmonyOS 3发布 国家云正式上线

作者:贾桂鹏 来源:改编 2022-07-29

  了解科技资讯、把握行业前沿。《比特周报》为您带来2022年7月4日至7月8日的新闻热点:

  HarmonyOS 3正式发布

  华为正式发布HarmonyOS 3。HarmonyOS 3对超级终端进行了全面“扩容”,手机、平板等12款设备均支持连接组合成超级终端,同时,对操作系统整体架构进行了全栈优化,让持久流畅更进一步,并推出隐私中心、安全中心,纯净模式升级,让数据变得更安全。

  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医:HarmonyOS的全新升级,无论适配性还是操作流畅性都得到进一步提升,并在数据安全话题比较敏感的当下,HarmonyOS 3推出隐私中心、安全中心,纯净模式升级,让数据变得更安全。

  【墙头草】于欣靓:听说华为在鸿蒙3.0系统中进行了精简优化,提升了设备与设备之间的交互体验,并且使用时比2.0更加流畅省电,准备升级了。

  【老司机】贾桂鹏:不难看出,华为HarmonyOS升级瞄准的是全场景平台,形成商业和用户的入口,提供更多增值服务,从而寻求市场规模化和更多利润空间。

  国家云正式上线

  在近日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云生态大会上,由中国电信牵头、中国电子、中国电科、中国诚通和中国国新等中央企业参与打造的国家云,正式对外亮相。在业内看来,不管是过去热议的“国资云”,还是现在的“国家云”,政企行业赛道中“国家队”愈发活跃。

  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医:这两年,芯片、5G等技术加速发展,国产云计算技术也具备了一定的能力,此时,国资的进入有利于国内的云计算产业,打造核心技术和降低技术成本。

  【墙头草】于欣靓:当前,政企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而国家云的上线将有助于政务部门、关键行业更好地实现转型升级,为国家建设与发展注入动力。

  【老司机】贾桂鹏:国资的进入,可以有效将云安全边界进行拓宽并放大,同时相应的监管措施和数据保护能力也会得到加强。

  阿里巴巴发布2022财年年报

  阿里巴巴发布2022财政年度报告,数据显示,阿里巴巴全球活跃消费者约13.1亿,其中中国超过10亿,蚂蚁集团管理层不再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并明确了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等三大战略,作为阿里巴巴面向未来坚定不移的方向和指引。

  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医:我们看到电商、零售、本地生活服务增速疲软,国际电商业务和云计算却得到持续大幅增长,未来,云计算则将是其国际业务的重要依托。

  【墙头草】于欣靓:云计算在数字经济发展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这对于中国规模最大的云服务商阿里巴巴来说,无疑是巨大机遇。

  【老司机】贾桂鹏:可以看出,以云计算为首的技术路线已经成为阿里之后发展的重要通路。

  企业数据泄露成本达历史新高

  IBM研究报告表明,全球数据泄露的平均成本为435万美元,比去年的424万美元增加了2.6%,比2020年报告的386万美元增加了12.7%,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据悉,更多的时候,企业在数据泄露后会选择提高产品或服务的价格以弥补损失。

  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医:可以预料到的是,当企业泄露成本高于企业采购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时候,那么,企业将乐于采用安全解决方案,这将极大促进网络安全事业发展。

  【墙头草】于欣靓:大数据时代,各类数据不断涌现,数据安全已经成为关乎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

  【老司机】贾桂鹏:大多数攻击者会先筛选目标,选择有价值且更容易攻击的目标。所以,完善的安全策略,能够让企业躲开很多潜在的攻击。

  “和飞信”9月停止服务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公告,宣布和飞信业务将从9月30日开始停止提供服务,届时用户将无法登陆以及使用和飞信。据悉,2018年中国移动正式宣布,推出飞信的转型之作,主打通讯与协同办公的“和飞信”业务。

  编辑部观点:

  【搞笑弟】肖医:失去社交软件之后,中国移动连企业协同都要失去吗?

  【墙头草】于欣靓:那些年,飞信是我最主要的通讯方式,好怀念。

  【老司机】贾桂鹏:飞信的失败主要是核心功能缺乏创新,没有主动拥抱当时已有苗头的智能手机时代,最终失去了自己本有可能占据的一席之地。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