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率已接近台积电 三星电子发力4nm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3-04-18

  在当前全球晶圆代工领域,三星电子在7nm、5nm等制程工艺的量产时间,略晚于台积电,在3nm制程工艺上则是率先量产,绝对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良品率已接近台积电 三星电子发力4nm

  虽然三星电子在先进制程工艺的量产时间上基本能跟上台积电的节奏,但在全球晶圆代工市场,他们与台积电的份额差距明显,后者长期超过50%,同时在先进制程工艺的良品率上,三星电子也被认为与台积电有差距。

  不过有消息称,在良品率上被认为与台积电有差距的三星电子,在4nm制程工艺上,有望匹敌台积电,有消息称他们这一制程工艺的良品率,目前已接近台积电。

  据了解,三星电子4nm制程工艺的良品率由60%左右提升到了至少70%。

  而对于台积电4nm制程工艺的良品率,外媒在报道中是预计在80%左右。如果三星电子的良品率真如消息人士透露的那样提升到了至少70%,就意味着他们在4nm制程工艺的良品率上,已经接近台积电。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