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苹果发布2023财年第二财季财报 微软资助AMD向AI芯片领域进军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3-05-05

  2023年5月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苹果发布2023财年第二财季财报

  苹果发布2023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苹果该季度营收为948.4亿美元,同比下降2.5%,市场预期为929.8亿美元;净利润为241.6亿美元,同比下降3.4%,市场预期为226.6亿美元。(36氪)

  虽然上周微软和谷歌的业绩均好于预期,令科技股投资者欢喜雀跃,但亚马逊就谨慎的消费支出和云计算增长放缓发出的警告,却一度令投资者情绪低落。因此苹果此次对全球消费者支出的看法也将是关键。

  微软资助AMD向AI芯片领域进军

  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正在与超威半导体(AMD)展开合作,资助后者向人工智能(AI)芯片领域扩张。这是微软多管齐下战略的一部分,目的是获得更多令人垂涎的人工智能部件。(财联社)

  两家公司正在合作,以作为英伟达公司的替代方案。当前,微软正在为AMD提供资金支持,并与这家芯片制造商合作开发一款代号为雅典娜(Athena)的微软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芯片

  中国联通携手腾讯成立新公司云宙时代

  中国联通官微发布信息,4月26日,中国联通与腾讯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出资设立的云宙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在京成立。

  2022年10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联通创投与腾讯产投新设合营企业案获批。随后,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基于公司全面挺进数字经济的战略需要,下属子公司联通创投拟与腾讯创投新设合营企业,主要从事内容分发网络(CDN)和边缘计算业务。(TechWeb)

  云宙时代将在双方股东支持下,通过自主研发,构造自主可控、差异化优势的CDN加速、MEC系列产品以及相关数字化创新业务体系,依托中国联通强大的网络资源和能力,结合腾讯相关技术、消费和产业互联网生态,聚焦算力精品网核心技术,壮大CDN、边缘计算产业链,为数字政府、人工智能等领域提供新一代CDN以及边缘计算服务。

  Meta转向火热的AI赛道

  Meta的内部邮件显示,2022年夏季末,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召集他的主要助手,对Meta的计算能力进行了5个小时的分析讨论,重点是Meta开展先进人工智能(AI)工作的能力。

  根据内部邮件、公司公告,以及相关知情人士的透露,Meta面临着一个棘手的问题:尽管在AI研究方面进行了大规模投资,但关于如何在主营业务中引入对AI友好的软硬件系统,Meta进展缓慢。在Meta越来越依赖AI去支撑进一步增长的情况下,这影响了该公司推动全面创新的节奏。(网易科技)

  微软宣布开放必应聊天机器人

  微软向所有用户开放了必应聊天机器人。现在只需要使用微软账户登录必应搜索引擎或Edge浏览器,就可以访问公开预览版的必应聊天机器人。

  据悉,必应搜索引擎的聊天机器人基于OpenAI的GPT-4大型语言模型。微软表示,正在对这款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进行大规模升级,并增加更多功能,还将上线相应插件。(新浪科技)

  库克:人工智能仍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对不断涌现的人工智能新应用表示谨慎乐观,他指出虽然这项技术潜力巨大,但“还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库克周四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苹果已经在大部分产品中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其中包括智能手表的摔倒检测等功能。他说,苹果将继续在更多产品中加入这项技术,但会考虑周全。(新浪财经)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