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阿里云发布第四代神龙架构 三星/英特尔争夺苹果芯片订单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10-21

  2021年10月2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阿里云发布第四代神龙架构

  在2021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宣布推出第四代神龙架构,这是飞天云操作系统新一代虚拟化技术,首次搭载全球唯一的大规模弹性RDMA加速网络,网络延迟整体降低80%以上。神龙4.0带来的计算架构革新,将云计算首次带进5微秒时延时代。(新浪科技)

  可以看出,神龙架构一大特性就是搭载了大规模弹性RDMA加速网络,相比传统TCP协议,RDMA能大幅降低网络通信延迟。这也意味着,阿里云将弹性RDMA的加速能力融入公共云,让RDMA从HPC类应用,走向支持通用类计算场景,为Microservice,Serverless,Service Mesh等云原生技术爆发提供技术支撑。

  三星电子英特尔争取苹果自研Mac芯片订单

  一直以来,由于苹果的自研芯片都是交由台积电等专业的芯片代工商代工,苹果推出性能更强大的新一代自研Mac芯片,也就意味着代工商将获得大量的代工订单。致力于在芯片代工方面有更大作为的三星电子和已宣布将成立代工服务部门的英特尔,也在争取获得苹果自研Mac芯片的代工订单。(TechWeb)

  近年来,在芯片制程工艺方面,三星电子是台积电主要的竞争对手,三星电子目前已顺利量产了5nm制程工艺。去年11月份有消息称,由于台积电需要为苹果大规模代工A14处理器,导致他们的5nm工艺产能紧张,三星也有望因此而获得部分苹果M1芯片代工订单。

  IBM Q3营收176.2亿美元

  当地时间周三IBM公布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IBM第三季度营收为176.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75.6亿美元增长0.3%,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77.7亿美元;净利润为11.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98亿美元下降33%;经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52美元,而分析师平均预期为2.50美元。

  按部门划分,包括基础设施管理服务、外包和技术支持在内的全球技术服务部门营收61.5亿美元,这一数字较上年同期下降约5%。包括Red Hat在内的云计算与认知软件业务营收为56.9亿美元,同比增长2.5%;包括咨询、全球流程服务和应用管理业务等在内的全球咨询部门营收44.3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2%;包括系统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业务在内的系统部门营收为11.1亿美元,同比下降近12%。(36氪)

  其实,IBM目前也处在转型阶段,由于传统业务的放缓,促使他们将重点转向混合云业务推动业绩增长,更好与亚马逊和微软等厂商进行竞争。此前,有分析机构预测,混合云领域有1万亿美元的市场机遇。

  爱立信在华业绩持续下滑

  10月20日,根据爱立信公布的财报,今年三季度该公司整体销售额同比下降2%,在华销售额仅为去年的一半。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警告称,爱立信未来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可能还会大幅下降,计划从四季度开始调整在中国的销售和配送。(北京商报)

  从爱立信的财报中我们可以看到,聚焦到中国市场,他们的业绩并不乐观。爱立信三季度中国市场销售额仅占该公司营业额的5%,这一数字只是去年同期的一半,其中主要原因是受到网络和数字服务销售两个关键领域下降的影响。

  PayPal有意收购Pinterest 价格高达390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说PayPal准备收购社交媒体公司Pinterest,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彭博社报道称PayPal可能会收购Pinterest,受此消息影响,周三PayPal股价收盘时上涨超过12%,Pinterest下跌近5%。据悉,PayPal收购Pinterest的价格约为每股70美元,总价格约为390亿美元。周二收盘时Pinterest的股价为55.58美元。(新浪科技)

  Arm成立Arm 5G解决方案实验室

  Arm宣布与Tech Mahindra合作成立Arm 5G解决方案实验室。Arm 5G解决方案实验室将致力于加速网络基础设施的创新,为Arm的软硬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提供平台,并在现场测试环境中展示端到端的解决方案。Arm 5G解决方案实验室预计将于2022年初向开发者开放。(腾讯科技)

  阿斯麦Q3获得净销售额52亿欧元

  半导体设备制造商阿斯麦(ASML)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的业绩。第三季度,该公司获得净销售额52亿欧元,净利润为17亿欧元,每股收益为4.27欧元,毛利率为51.7%。(凤凰网科技)

  从去年开始的芯片缺货潮,影响到包括汽车、消费电子等众多行业,这也促使芯片制造商正投资数十亿美元扩大产能,为此他们经常求助于阿斯麦。这也造成了阿斯麦的营收稳中有升,而且,预计这一情况还将会延续到2022年。

  SK海力士宣布开发HBM3存储器

  SK海力士刚刚宣布了HBM3 DRAM存储器的最新开发进展,可知新一代内存标准不仅带来了更高的带宽,还可通过垂直堆叠来增加容量。从去年7月量产HBM2E内存开始,该公司就已经在着手HBM3新品的研发。随着今日的公告,我们得知SK海力士将带来两款衍生型号。(cnBeta)

  软银注资的仓储机器人公司AutoStore

  挪威机器人公司AutoStore周三表示,其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定价为每股31挪威克朗,位于目标区间的高端,这使该公司估值达到1035亿克朗(约合124亿美元)。周三晚些时候,这家软银持股40%的公司将在泛欧交易所的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将成为挪威20年来最大规模的IPO。(快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