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与代工客户合作 三星电子成立半导体封装事业部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07-04

  日前,有外媒报道,三星电子于6月中旬规划组建了一个由DS事业部CEO Kyung Kye-hyun直管的半导体封装事业部(TF),旨在加强和封装领域的大型代工客户的合作。

加强与代工客户合作 三星电子成立半导体封装事业部

  据悉,TF团队由DS部门的测试与系统封装(TSP)工程师、半导体研发中心成员、以及内存和代工部门的人员组成。

  Kyung Kye-hyun的最新决策,表明了三星希望TF团队能够提出先进的封装解决方案,以加强与广大代工客户合作的决心。

  当下,随着前端工艺的电路小型化工作已达到极限,各大芯片制造商势必在各种先进封装工艺上展开更激烈的竞争。

  目前包括英特尔和台积电在内的半导体巨头,都在该领域大举投资,尤其是“3D 封装”和“小芯片”技术。

  由市场研究公司Yole Development分享的数据可知,英特尔/台积电两家分别占了全球2022年度先进封装投资的32%和27%,其次是ASE和三星电子。

  其实,早在2018年,英特尔就已经推出了名为Foveros的3D封装品牌,并宣布将这项技术运用到各种新产品中。

  至于台积电,其最近也决定用类似技术生产大客户AMD的最新产品,且英特尔与台积电都对在日本设立一个3D封装研究中心这件事持相当积极的态度。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