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我国2025年建立500家智能家居体验中心 联想发布财报

作者:贾桂鹏 来源:改编 2022-08-10

  2022年8月1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四部门:到2025年建立500家智能家居体验中心

  工信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印发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据工信部官网介绍,家居产业具有规模体量大、消费带动强、产业覆盖广的特点。2021年,家电、家具、照明电器、五金制品四个重点行业规上企业营业收入达3.8万亿元人民币,占轻工业比重近20%。(TechWeb)

  近年来,在消费升级和技术进步推动下,家居产业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呈现融合化、智能化、健康化、绿色化发展趋势,但也面临重点行业创新引领不足、质量精细化水平不高、智能化发展不充分等问题,家居消费需求仍待进一步激发和释放。

  联想集团2022/23财年第一财季营收1120亿元

  日前,联想公布2022/23财年第一财季(4-6月)业绩:营收近112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0.2%,排除汇率波动影响同比增长5%;净利润3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1%;使用非香港财务报告准则调整后净利润为36.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5%。(联想集团)

  经济下行压力,通胀飙升以及疫情对供应链的扰动,上财季对全球企业而言困难和挑战都可谓异常险峻。不过,联想仍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连续第九个季度实现了营收和盈利能力的双重提升。而且其SSG方案服务业务、ISG基础设施方案业务、智能手机业务均实现营收双位数增长。

  Unity中国正式成立

  据Unity官方公众号消息,Unity已与一些领先的合作伙伴达成协议,建立一个全新的区域性的合资企业——Unity中国。Unity将保留Unity中国的多数股权和控制权,Unity中国将负责整个大中华地区的运营,同时Unity高管及主要投资方代表也将组成董事会对其进行监管。(Unity官方公众号)

  随着行业发展,开发者需要更高的技术力来提升产品品质,同时技术也是游戏跨界行业创造价值的核心之一。针对国内市场,如何更接地气,更下沉地去触达国内开发者的实际需求,抓住机遇做出突破,将直接影响这些游戏引擎的价值评判。

  光伏行业公司看好大尺寸产品发展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部分企业已将产线全部转为182mm、210mm等大尺寸硅片。业内人士表示,大尺寸硅片是行业发展趋势,未来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预计,大尺寸新技术电池组件是今年下半年光伏板块最大发展机会。(中证网)

  随着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逐步实现,行业由政策性补贴驱动逐渐转向由技术创新和降本增效驱动。而且在大尺寸电池产能供不应求、新技术电池贡献超额利润等因素作用下,电池环节盈利能力有望持续保持较高水平。

  富士康获得首份自动驾驶电动拖拉机订单

  日前,富士康宣布,将从2023年初开始在俄亥俄州的工厂为加州Monarch Tractor公司生产自动驾驶电动拖拉机。随着美国农业转向智能农业,包括迪尔公司(Deere&Co)和总部位于佐治亚州的AGCO在内的重型机械制造商正将目光投向电动汽车市场。显然,富士康也希望进军这个领域。(网易科技)

  格芯第二季度营收19.9亿美元

  据报道,芯片制造商格芯发布截至6月30日的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格芯第二季度营收为19.9亿美元,同比增长23%。净利润为2.64亿美元,同比增长252%。调整后的净利润为3.17亿美元,同比增长1157%。(新浪科技)

  科学家开发AI自动驾驶系统

  据外媒报道,虽然飞行员在高空巡航时通常使用自动驾驶仪,但在进入拥挤的低空时,他们通常会改用手动控制。然而,如果飞机没有飞行员怎么办?那么,一种用于繁忙空域的新型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系统可能就是答案。

  目前,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这个系统,该系统是根据在宾夕法尼亚州阿勒格尼县机场和匹兹堡-巴特勒地区机场收集的数据进行训练的。(界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