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香港是百度二次上市最佳选择 进口芯片涨价20%

作者:贾桂鹏 来源:改编 2021-03-23

  2021年3月2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李彦宏:香港是百度二次上市最佳选择

  百度公司今天将在港交所进行二次上市,定价每股252港元,融资239.4亿港元。百度CEO李彦宏表示,百度也考虑过在上海和深圳交易所二次上市,但是香港最适合。(凤凰网科技)

  与第一次以“搜索引擎公司”在美上市不同,这一次,“ AI”成为了百度二次上市的主基调。在经历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百度没有尽快适应,增长放缓之后,他们迎来了以AI为核心的技术创新周期到来。在这个时期,百度熬得都是 “硬技术”、“超难题”,这一熬,就是十年。

  芯片价格持续上涨,进口芯片涨价20%

  由于供应紧张,芯片以及核心原材料也随之水涨船高,有一些甚至加价也很难能抢到货物。据南京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2月仅江苏昆山口岸进口的集成电路就超过了100亿元,在数量基本和去年持平的情况下,进口的金额增长了20%,所以可见,芯片的价格仍然在上涨。(央视财经)

  据了解,由于芯片供应竞争,部分芯片代工商,已在就2022年的芯片代工价格,同相关的客户进行谈判,在产能紧张的情况下,他们寻求引入浮动价格机制。代工商希望在产能紧张的情况下,以确保定价能反映成本、供给和需求。

  LG再被曝计划关闭手机业务

  近日,有外媒报道,LG打算关闭其手机业务。该报导援引一位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LG手机业务将被关闭,而不是出售,LG出售给大众和越南最大集团公司Vingroup JSC的谈判已陷入停滞。(智东西)

  尽管LG刚刚在2021年消费电子展上推出了新的卷轴屏手机技术,但该公司仍打算放弃手机业务。LG在2月份否认了其搁置卷轴屏手机研发,但有消息称LG已经取消了在2021年上半年推出卷轴屏手机的计划。

  三星电子将向日本最大移动运营商提供5G设备

  三星电子表示,近日与日本最大移动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签署了第五代移动通信(5G)设备供货合同。这是三星电子首次向NTT DOCOMO提供移动通信设备。(韩联社)

  云集2020年四季度营收为13.274亿元

  云集发布2020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四季度,云集营收为13.274亿元,同比下降45.8%;Non-GAAP净亏损6310万元,上年同期则实现净利润2530万元。

  2020全年,云集营收为55.303亿元,上年同期为116.72亿元;Non-GAAP净亏损5330万元,上年同期则实现净利润440万元。

  富士康印度负责人:印度的人才和成本有优势

  富士康印度公司负责人兼董事总经理乔什·福尔格(Josh Foulger)表示,印度希望到2025年将电子制造业的产值增加至4000亿美元,这将促使该公司大力增加本地产品设计和制造。福尔格称,这种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将受到出口和国内消费增加的推动。(新浪科技)

  华为鸿蒙OS 2.0将于4月与用户见面

  早在上个月华为Mate X2手机发布会上,余承东表示:“今年四月份开始,华为旗舰手机可陆续升级鸿蒙系统(HarmonyOS 2.0),华为Mate X2折叠屏手机将首批升级。”日前,有消息人士透露了关于鸿蒙系统的升级计划,第一批名单包括Mate X2,Mate 40系列和P40系列。(cnBeta)

  此前,华为官方表示,保守估计2021年搭载鸿蒙系统的设备将会达到3亿台。目前,对于鸿蒙系统来说仅仅是一个开始,作为一款自主研发的国产操作系统,鸿蒙OS具有很大的潜力。

  微软将于3月29日开始重开西雅图总部

  微软正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重新开放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与西雅图的总部。这家软件巨头在一年多前开始鼓励员工在家办公,当时正值冠状病毒大流行,公司在美国的主要办公室也因此关闭了几个月。这种情况将在3月29日开始改变,微软位于雷德蒙德与西雅图的总部将有限地重新开放。(腾讯科技)

  驱动IC价格继续上涨

  今年第二季度驱动IC价格将继续上涨,涨幅在20%-30%左右。这一消息,无疑将给已持续涨价8个月液晶面板再“添一把柴”,液晶面板涨价周期有望延长至2021年年底。(电子信息产业网)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