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台积电计划在美国再建5座工厂 20%的谷歌员工将永久在家工作

作者:贾桂鹏 来源:改编 2021-05-06

  2021年5月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台积电计划在美国再建5座工厂

  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去年5月15日在官网宣布,他们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设一座芯片工厂,计划2021年开始建设,目标是2024年投产,台积电计划2021年到2029年在这一工厂投资120亿美元,建成之后将采用5nm工艺为相关的客户代工芯片,计划月产能20000片晶圆。(腾讯科技)

  据了解,台积电计划新建的5座工厂,将非常靠近目前正在建设的工厂,也有消息称,台积电已经确保有足够的土地用于扩建。另外,台积电对于研发方面的投入也创造新高,费用达到新台币1086亿元(约38.85亿美元),突破千亿大关创新高。

  谷歌:20%的员工将永久在家工作

  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周三向员工发出通知,宣布放宽居家办公规则,将为员工在不同地点或完全在家工作提供更大的灵活性。皮查伊在电邮通知中表示,他预计谷歌约60%的员工将在办公室里“一周工作几天”。另外20%的员工将可转移到该公司的其他地点工作,而其余20%员工则可以申请永久在家工作。(新浪科技)

  自疫情以来,在诸多科技公司当中,谷歌一直在试水让员工在办公室外灵活办公。Salesforce 、微软等公司已经采取了混合办公的模式,员工可以在每周某些时间远程办公。

  戴尔同意40亿美元将云业务Boomi出售

  近日,作为其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精简公司计划的一部分,戴尔已同意以40亿美元价格将其云业务Boomi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Francisco Partners和TPG。(比特网)

  不过,对于交易几方都没有透露更多的消息。目前,戴尔公司正试图减少对硬件销售的依赖,逐渐转型为一家基于订阅业务的计算机服务销售商。并且近几年来,戴尔一直在清理资产负债表,并将各种业务剥离出去。

  GlobalFoundries宣布升级工艺

  现代芯片制造企业的目标之一是拥有一系列广泛的制造工艺技术。这使它能够满足尽可能多的客户。这包括逻辑、嵌入式存储器、射频、模拟、高电压、长寿命周期,以及现在的硅光子学。作为GlobalFoundries和PsiQuantum今天宣布的伙伴关系的一部分,新的专有制造工具已被安装到GlobalFoundries在纽约Malta最先进的工厂当中。(cnBeta)

  根据介绍,PsiQuantum的目标是在十年中期之前能够组装出最终的光子量子计算机。此次合作,将使GlobalFoundries能够制造光量子芯片,让PsiQuantum公司可以推出性能达到100万+光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

  制造AR/VR眼镜新方法问世

  在200亿美元的AR/VR眼镜市场,"形象 "就是一切。消费者正在寻找结构紧凑、易于佩戴的眼镜,用社会可接受的光学技术提供高质量的图像。罗切斯特大学光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想出了一种新技术,以最大的效果提供这些属性。在《科学进展》杂志的一篇论文中,他们描述了用一种被称为 "元表面 “的纳米光子光学元件来印制自由形状的光学元件。(网易科技)

  英特尔Alder Lake-S桌面处理器工程样品曝光

  在Rocket Lake-S台式机CPU推出乏善可陈之后,现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英特尔的第12代Alder Lake-S芯片上。近日,一个全新的第12代Alder Lake-S芯片工程样品已经泄露出来,该芯片将是第12代酷睿系列的一部分,将基于10纳米增强型SuperFin工艺节点。这些CPU将采用混合架构方法,在同一芯片上利用Golden Cove x86和Gracemonth Atom内核。(凤凰网科技)

  可以看出,Alder Lake-S芯片工是一个非常早期的产品,内部被标记为英特尔酷睿1800。Alder Lake-S ES桌面CPU配备了16个核心和24个线程。在此前其官方幻灯片中,英特尔称Alder Lake为 “突破性的CPU架构"。该公司声表示,其第12代处理器将提供20%的单线程性能提升和2倍的多线程性能提升。

  Chromebook拉动2021年第一季度电脑市场增长

  分析机构Canalys数据显示,全球PC市场(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等品类)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强劲增长,出货量同比增长53.1%,达到1.221亿台。这份数据统计了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Chromebook等四个品类的数据。其中Chromebook和平板电脑类出货量分别增长274.6%和51.8%。(IT之家)

  量子信息掩蔽首次通过实验实现

  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郭光灿院士团队李传锋、许金时等人,与上饶师范学院李波、梁晓斌、南开大学陈景灵合作,实验实现了光量子信息的掩蔽,成功地将量子信息隐藏到非局域的量子纠缠态中。该成果于近日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上。(科技日报)

  三星显示/LGD为iPhone 13供应柔性OLED面板

  三星显示与LGD已确定为今年秋季上市的iPhone 13提供柔性OLED面板,而去年首次进入iPhone OLED面板供应链的京东方尚未获得供应批准。(财联社)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