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甲骨文发布最新财报 京东云发618十大技术应用趋势

作者:贾桂鹏 来源:改编 2021-06-16

  2021年6月1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甲骨文2021财年第四财季营收112.3亿美元

  甲骨文2021财年第四财季营收112.3亿美元,市场预期110.44亿美元,去年同期104.41亿美元。其中,云服务和授权支持业务营收为74亿美元,同比增长8%,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6.07%;云授权和现场授权业务营收为21亿美元,同比增长9%,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8.75%。(界面)

  甲骨文计划在2022财年将云业务的资本支出增加一倍,达到近40亿美元。因为该公司受益于新冠肺炎大流行,大多数企业选择了混合工作模式,所以云业务在上财季中营收增长明显。不过,谷歌、微软和亚马逊等巨头相比,尽管甲骨文专注于云解决方案,但其收入增长还是相对较低。

  京东云首次发布京东618十大技术应用趋势

  近日,京东集团副总裁梅涛发布了京东云618十大技术应用趋势,包括C2M反向定制、智能客服、多模态营销内容生成、区块链防伪追溯、智能供应链决策、一体化供应链、虚拟数字人、支持超大规模数据集的隐私计算平台、基于云原生的混合数字基础设施、液冷数据中心。(36氪)

  据悉,京东618购物节订单100%云上完成、京东物流、京东金融等业务已全部上云。其中,我们可以看到京东智能供应链决策通过智能运营、仓网优化、全渠道履约、C2M反向定制,创造出京东“库存周转天数降至31.2天“的纪录。比特网认为,新兴技术的应用在保证618这样的购物节可以正常运转情况下,还能体现出平台的特色,让用户拥有良好的购物体验。

  中国将加快建设“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相关负责人近日集中发声,将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建设,支持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建设“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加快培育工业互联网骨干龙头企业。(经济参考报)

  据了解,下一步中央企业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聚焦工业软件、边缘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等工业互联网技术短板,联合行业上下游、产学研力量,集中优质资源进行联合攻关,努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

  韩国将加大非存储芯片等技术投入

  近日,有韩国高级官员表示,作为数字发展项目的一部分,韩国正计划加大研发投资来加快未来关键技术的发展,包括系统半导体等技术。官员表示,韩国将聚焦提升一些新产业的竞争力,比如人工智能半导体和超高速计算机等。(腾讯科技)

  比特网了解到,加大芯片领域投资将是韩国关键数字发展项目中的一部分,该项目希望在2025年之前投入58.2万亿韩元(约合520亿美元)资金来支持关键技术的发展。此前,韩国5月份推出一项税收和补贴计划,来鼓励芯片企业加大投资。

  欧洲首台量子计算机在德国斯图加特揭幕

  当地时间15日,欧洲首台量子计算机在德国斯图加特附近正式揭幕。这款商用量子计算机在投入使用后也将造福工业界。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通过远程方式与联邦教研部长卡利切克、巴符州州长克莱驰曼一同见证了这台27个量子比特的“IBM Q System One”量子计算机的亮相。(央视网)

  谷歌宣布Tables已完成测试

  2020年下半年,谷歌内部孵化器 Area 120 推出了一款名叫“Tables”的工作追踪工具。作为 AirTable 的竞争对手,它能够帮助用户更有效地追踪相关项目。近日,谷歌宣布 Tables 已正式从 Area 120“毕业”,且预计明年可成为 Google Cloud 全家桶的新成员。(cnBeta)

  2023年淘汰32位 ARM将全面转向64位CPU架构

  前不久ARM发布了ARMv9指令集,并基于此推出了Cortex-X2/A710/A510架构,这是10年前推出ARMv8之后的一次更大更新,全面迈向64位指令集。ARM日前更明确表示了这代指令集升级64位的决心,官方声明中指出2023年ARM所有的大小核架构都将采用64位,32位指令届时会被淘汰。(新浪科技)

  在之前的ARMv8指令集中,ARM实际上是同时做了32、64位指令集的,目的就是支持64位的同时保留32位以便过渡,现在过去差不多10年了,全面转向64位时机已经非常成熟。

  Intel 60核心至强内核照首曝

  Intel下一代可扩展至强代号Sapphire Rapids,将在明年正式发布,继续采用10nm工艺,但会全面升级架构,核心数也是大幅增加。早先有消息称,Sapphire Rapids最多集成60个核心,内部分成四组,每组15个,类似AMD的小芯片设计,但只会开启56个,后来还有说法称,最多会做到80个核心。从近期的一份Sapphire Rapids内核曝光图来看,可以明显看到其有15个核心,分成三排布局,但其中一个会被屏蔽掉。(网易科技)

  功率半导体龙头酝酿新一轮涨价

  全球功率半导体龙头英飞凌正在酝酿新一轮产品涨价,MOSFET的涨幅将有12%,预计本月中旬执行。还有多家功率半导体厂商也在近期发布了涨价通知。目前市场对二三极管、晶体管、低中高压MOSFET、IGBT等功率半导体产品的需求依然很旺盛,部分进口产品的交期长达52周,国产产品的交期长达三个月。(证券时报)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