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超百万台服务器 阿里云三座超级数据中心落成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07-31

  7月31日消息,阿里云宣布位于南通、杭州以及乌兰布察的三座超级数据中心正式落成,这三座数据中心将会为阿里云增加超过百万台服务器,辐射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三大经济带。

  目前,阿里云已经在全球22个地域部署上百个云数据中心,其中,有5座超级数据中心,是全国最大的数据中心集群。

增加超百万台服务器 阿里云三座超级数据中心落成

  5座超级数据中心,除了刚刚落成的这三座外,在张北、河源建立的数据中心已经投入使用,据悉,未来阿里云将会在全国建设10座以上的超级数据中心。

  针对超级数据中心的作用,阿里巴巴IDC研发事业部总经理高山渊称,与传统数据中心相比,超级数据中心是面向于未来整体设计打造的,应用了达摩院、平头哥最新的研究成果,并且,部署了自研架构的申领云服务器,性能可以达到全球最高水准。

  除此之外,超级数据中心里面广泛应用液冷、水冷、风能等节能技术,在此次新建成的杭州数据中心已经部署了全球最大的液冷服务集群,通过将服务器“泡在水里”的方式进行散热,此方法可为数据中心节能70%以上。

  据了解,在全国的五个超级数据中心里,阿里云采用了自动运维机器人进行智能维护,保证可以24小时安全运行。

  在今年4月,阿里云宣布将在未来三年时间投入2000亿元,用于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和面向此后数据中心建设。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