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阿里云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DRAM合约价格在二季度仍将上涨

作者:贾桂鹏 来源:改编 2021-03-05

  2020年3月5日,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都抛出了哪些观点?比特网为你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阿里云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阿里云与奇安信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重点行业的云安全领域进行自主研发,同时将在工业物联网、应急与攻防演练等场景,展开技术、产品、市场、资本等领域全面深入合作。(网易科技)

  据了解,阿里云与奇安信的此次合作,将共同打造适配主流云计算平台的云+安全解决方案。同时,奇安信与阿里云整合双方在产业资源、技术生态、人才培养、安全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拓展新的业务合作。

  去年台积电平均每片晶圆营收1634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7nm工艺需求强劲、5nm工艺量产的推动下,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去年的营收达到了455.05亿美元,较2019年的346.32亿美元增加108.73亿美元,同比大增31.4%。(TechWeb)

  2020年,台积电平均每片晶圆的营收,较2019年明显提升,并且远远高于其他厂商,这与他们行业领先的工艺有关。台积电在去年是唯一一家同时利用7nm和5nm工艺为相关客户代工芯片的厂商。

  IDC:EMEA智能手机市场出现萎缩

  据IDC分析,欧洲、中东、非洲(EMEA)市场的出货量在2020年同比下降4.2%,降至3.452亿部。股市市值也出现下跌,跌幅4.6%,至1100亿美元左右。IDC将EMEA市场萎缩归因于新冠大流行。(cnBeta)

  南亚科技预计DRAM合约价格在二季度仍将上涨

  此前的报道中多次提到,DRAM(动态随机存储器)的合约价格在今年上半年将上涨,相关的厂商也将从中受益。近日,DRAM制造商南亚科技,目前也已预计DRAM的合约价格,在二季度将上涨。(新浪科技)

  米读宣布完成1.1亿美元C轮融资

  趣头条今日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中披露,米读在第四季度完成了1.1亿美元C轮融资。这距离2019年10月米读完成由CMC资本领投的1亿美元B轮融资刚好一年。(新浪财经)

  据悉,近段时间,米读在持续产出相对优质内容的同时,还加强了对原创内容的充分挖掘。迄今为止,米读已将超30部原创小说孵化成IP短剧。米读IP短剧的全网总播放量已突破20亿。此外,米读还在不断探索IP短剧商业化的可能。

  半导体材料商Soitec公布5G、AI、边缘计算新规划

  近日,Soitec全球战略负责人Thomas Piliszcczuk与业内少数媒体深入沟通了关于全球半导体市场发展趋势、Soitec在其中扮演的角色。Piliszcczuk表示,从2020-2030年,半导体市场增长是翻番的增长趋势,其中主要的三大趋势是5G、人工智能、能源效率。(智东西)

  据了解,Soitec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并且不断加强在中国的影响力以支持其业务发展。他们希望能够借助中国新基建、电动汽车等不同行业的发展,来帮助合作伙伴解决行业中遇到的挑战以及传统材料的瓶颈问题。

  微软开放Edge启动增强功能

  面向所有运行最新版 Edge 浏览器的 Windows 10 用户,今天微软正式开放了“启动增强”(Startup Boost)功能,最高能够让启动速度快 41%。在官方描述中写道:“当你登录到设备时,浏览器将在后台启动,并在关闭所有浏览器窗口时继续运行”。(腾讯科技)

  高通发布Snapdragon Sound音效品牌

  近日,高通公司推出了Snapdragon Sound,这是其针对手机和无线耳塞的音频技术和软件的整合后的新品牌。这实际上可以被看成从移动芯片组到蓝牙硬件,再到主动降噪等所有产品的综合,就像骁龙移动平台涵盖SoC、调制解调器等部分一样。(凤凰网科技)

  台积电、三星、格芯在美国扩建

  全球三大晶圆代工厂台积电、三星、格芯均已计划在美国扩建芯片厂,总投资合计已超过 500 亿美元。在向美国德州政府提交的文件中,三星披露了其赴美建厂计划的具体细节:计划耗资 170 亿美元,10 年内在当地创造约 1800 个就业机会。(网易科技)

  三大晶圆厂在美扩建计划的启动,也映证了美国扶持本土芯片制造业的决心。在数十年半导体发展史中,垂直分工模式的盛行促就了如今芯片设计、制造、封装等各细分领域百花齐放的繁荣生态。目前,加强本土半导体供应链弹性、抵御断供风险,已经成为各国政府的共识。

  MIT研发新型“昆虫”无人机

  麻省理工学院(MIT)助理教授Yufeng Chen近期发表了一篇“昆虫”无人机的论文,该无人机长、宽都仅有几厘米,质量小于1克,在飞行中发生碰撞、翻滚也能迅速恢复飞行。(智东西)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