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投资81亿美元 三星将建造全新5nm芯片生产线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05-21

  随着台积电5nm制程工艺在下半年就将量产,作为最直接竞争对手的三星也终于行动了起来。近日,三星电子基于极紫外光刻技术的5nm芯片生产线已经开始建设,该生产线投资高达81亿美元,计划在明年下半年投入到运营中。

计划投资81亿美元 三星将建造全新5nm芯片生产线

  据外媒报道,三星在周四宣布这一生产线已经开始建设,生产线位于韩国京畿道平泽的三星园区,计划明年全部建成。

  三星这一条新的5nm芯片生产线,计划投资就达到了10万亿韩元,相当于81亿美元,在建成之后马上就会投入运营。

  在采用极紫外光刻技术之后,芯片代工厂就能顺利的生产5nm以及更先进的芯片,目前,三星基于极紫外光刻技术的7nm工艺,已经在去年开始进行量产,而在去年他们也首次宣布顺利的研发出基于极紫外技术的5nm工艺。

  据悉,三星建设的这一条5nm EVU生产线,在建成之后,将用于生产5G、高性能计算已经AI领域的芯片,而在这一条生产线建成之后,三星在韩国和美国的芯片代工生产线将会增加至7条。

  而他们也将会是台积电之后全球第二家拥有5nm工艺生产力的厂商,这将会对三星电子的财政表现有良好的助力。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