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中国通号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阿里拟280亿港元控股高鑫零售

作者:贾桂鹏 来源:改编 2020-10-20

  2020年10月20日,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都抛出了哪些观点?比特网为你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中国通号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中国通号官方微信,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深圳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通号将与华为在联合创新、平台建设、应用示范、技术交流等方面深度合作,携手为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智慧城市等打造联合创新解决方案。(中国通号官方微信)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标志着华为与中国通号的合作迈出实质性一步,对加快新技术项目落地应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交通相关行业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意法半导体收购功放射频企业SOMOS

  近日,意法半导体宣布收购和整合SOMOS半导体资产。所收购的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SOMOS专注于为蜂窝物联网和5G市场提供基于硅的功率放大器和RF前端模块产品。(腾讯科技)

  英特尔接近百亿美元向海力士出售NAND内存部门

  英特尔正在与海力士商讨出售NAND内存部门的交易,如果双方没有在最后时刻谈崩,最快将会在周一官宣这一百亿美元级的交易。英特尔的NAND闪存芯片设备主要用于硬盘、USB设备和相机存储。(36氪)

  进入到2020年以来,半导体行业的整合趋势非常明显,其中原因之一是半导体行业在慢慢地趋向成熟,收入的增长已经不能带动利润和企业价值的增长,而降低成本成为关键。此时通过收购竞争对手以实现更好的规模经济,减少研发费用。

  OPPO全面进军IoT

  OPPO今日在上海宣布向IoT全面进军,发布“OPPO 智美生活”品牌主张。OPPO副总裁刘波说,“我们已发布20多款IoT产品,有500万用户。”据悉,OPPO还将发布5款包括手环和耳机等在内的IoT产品。(财联社)

  当下的OPPO,在覆盖了手机、IoT设备、软件平台和互联网服务等多元业务后,进一步完善IoT生态圈。OPPO希望以此给消费者带来更为人性化的体验。发布了OPPO智能电视产品后,标志着本就拥挤的IoT赛道又多“一员大将”。

  阿里拟280亿港元控股高鑫零售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拟投入280亿港元(约36亿美元),直接和间接共持有高鑫零售72%股份,成为控股股东。(TechWeb)

  据了解,高鑫零售旗下大润发和欧尚超市484家门店已经全面实现在线化,并接入饿了么、淘鲜达和天猫超市共享库存业务。近年来,消费者线上消费心智加速养成,生鲜到家业务稳步攀升,阿里巴巴提供的新零售解决方案,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动门店同店销售额。

  商汤科技推出智慧医院解决方案

  商汤科技推出面向医院综合场景的“商汤智慧医院解决方案”,赋能临床诊疗和就医全流程的智能化升级,以SenseCare智慧诊疗平台和医院智慧运营两大系统为核心,通过多个行业首创或领先的场景化产品,将AI技术快速、深入地嵌入到医院多部门的业务系统、多科室的临床工作流中,并实现紧密协同和跨平台联动。(科创板日报)

  索尼将为苹果头戴设备供应微型显示屏

  据外媒报道,索尼将为苹果头戴式设备供应微型显示屏,该头戴设备最早将于明年上市。报道称,索尼为了向苹果公司供货上述产品,可能必须提升公司产能。(智东西)

  中国联通虚拟现实VR/AR基地江西揭牌

  中国联通虚拟现实VR/AR基地在江西南昌挂牌。中国联通虚拟现实VR/AR基地正式落户南昌小蓝经济开发区,将围绕产业研究、软硬件开发、内容制作运营、产品孵化,共同推进VR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应用。(一财)

  VR/AR是5G时代值得运营商重金布局、具备巨大盈利潜力的“杀手级”应用。VR/AR类内容作为高码流的5G原生内容,不但能较好满足5G初期高端用户的“尝鲜”心理,助力运营商快速开拓5G用户,更能快速消耗套餐内流量,让消费者感到“物有所值”。

  工信部同意中移动开展物联网eSIM技术

  工信部同意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开展物联网等领域eSIM技术应用服务,物联网等领域eSIM技术应用服务仅限开通数据业务和与之相关的定向话音、定向短信业务。(品玩)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