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图像性能 谷歌自研Whitechapel芯片将采用AMD技术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7-13

  近日,谷歌自研芯片Whitechapel有最新消息放出,这颗芯片将会采用5nm工艺制程,并融合谷歌、三星以及AMD三家公司的技术。

加强图像性能 谷歌自研Whitechapel芯片将采用AMD技术

  据悉,谷歌将在Whitechapel上融入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

  有外媒报道,Whitechapel由于加入AMD的技术,在图形性能方面会有比较大的改进。

  据了解,谷歌似乎一直在与三星联合开发Whitechapel,内部代号为GS101。该定制芯片预计将在韩国巨头的5纳米LPE节点上制造,尽管与该公司以前的制造工艺相比效率很高,但与未来几个月将到来的产品相比,会落后整整一代。

  预计,Whitechapel将采用相同的三集群设计,该芯片组将由两个Cortex-A78内核、两个Cortex-A76内核和三个Cortex-A55内核组成。

  从性能方面来看,早期Whitechapel对PVT单元的性能预计接近于骁龙870而不是骁龙888。

  在安全方面,Whitechapel预计内置一颗名为Dauntless的新芯片。据称,Dauntless可以在Android和Chrome OS设备上运行,据说是Haven芯片的继任者。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