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京东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CES 2021或将如期线下举行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06-05

  2020年6月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京东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6月5日,京东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招股书中披露了最新持股情况以及IPO融资的资金用途等信息。持股方面,资料集显示,刘强东持股4.485亿股普通股,占股15.1%,投票权为78.4%;腾讯持股5.272亿股普通股,占股17.8%,为最大股东,投票权为4.6%。(网易新闻)

  京东透露,IPO资金拟将用于投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关键技术创新以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及提高营运效率

  上交所: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已获问询

  上交所公告称,科创板拟上市公司路德环境、高测股份、艾迪药业、先惠技术提交注册,赛科希德、伟思医疗、敏芯股份获上市委会议通过,皖仪科技、天智航注册生效,中芯国际等4家企业已获问询。(21世纪经济报道)

  中芯国际此前是美国+香港的上市模式,去年5月退出美国市场,如今申请科创板上市

  联想完成18亿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

  联想控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公司向中国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的发行工作已于2020年6月3日结束,本期债券实际发行规模为18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4.50%。(蓝鲸财经)

  联想控股曾公告称,将发行总规模不超过30亿元的公司债券,用于偿还有息债务

  达摩院推软硬件一体自动驾驶定位系统

  达摩院自研高精定位系统完成最新一次迭代,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紧耦合算法,实现了不依赖GPS信号的厘米级定位。该系统已部署于达摩院无人物流车队,通过软硬件一体化设计,成本较业界平均降90%。(36氪)

  百度地图为地摊主开辟POI上传通道

  百度地图官方微信号宣布,百度地图为地摊聚集区开辟POI(地点信息)上传绿色通道,简化上传摊点聚集区位置、图片等信息内容流程。(百度)

  据百度大数据统计,90后将成为摆地摊主力

  BBC公共服务语音助手Beeb开始公测

  据外媒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联合微软发布其首个第一个公共服务语音助手Beeb的Beta版本,首个公测版本仅支持男声,但BCC希望后续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音源选项。(智东西)

  CES 2021目前仍计划以线下展会形式举办

  据国外媒体报道,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主办方最近表示,CES 2021目前仍计划以线下展会形式举办。按此前规划,CES 2021将于1月6日至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虽然还有一段时间,但主办方已开始规划。(TechWeb)

  据悉,主办方也在准备增加CES 2021线上直播的场次

  FB推新AI工具 可直接识别图片中物体

  近日,来自Facebook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FAIR)的六名成员利用Transformer神经网络架构创建了端到端的AI工具“DETR”,用于简化计算机识别图像的过程。DETR是Facebook 最新推出的AI计划,旨在找到一种语言模型来解决计算机视觉方面难题。(澎湃)

  换电站被划入新基建范畴

  2020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经过代表和委员讨论审议后,最终修改89项内容。其中,关于新基建的内容,将“建设充电桩”扩展为“增加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36氪)

  新基建政策在两会后有望加速落地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